【平安进校园主题班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9-28

浏览次数:

        

夏去秋来,学期伊始,为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共塑安全校园环境,2022年9月25日,美术学院各年级召开了安全主题班会。会议内容涵盖宿舍安全、水电安全、交通安全、防盗防骗、人身财产安全、防疫安全、外出写生考察安全、暂缓返校生返校安全等方面。

19级主题班会

此次班会结合“安全、文明、法纪”三项教育主题,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使学生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为目的。首先,各班班导及班长简要介绍了关于安全教育方面的知识。通过视频以及真实案例形象地向同学们讲述了一些身边的安全隐患,并结合学校周边道路环境和同学们日常生活中熟悉的场景,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随意横穿马路、走路戴着耳机、闯红灯、乘坐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等行为的危害性。随着共享电动车的使用越来越多,同学们要随时关注车辆等安全文明行为不仅关系到自己的生命和安全,同时也是尊重他人生命的体现。

20级主题班会

21级主题班会

其次,各班班长结合安全会议精神提出要充分认识教室和宿舍用电安全的重要性,严格遵守相关安全制度,严禁使用高功率违规电器,杜绝安全隐患的产生。同时结合自身经历,让同学们认识到自己在安全防范方面存在的不足,从而达到提高安全防范能力的目的。

22级主题班会

此次主题班会主要传达了学校安全会议精神,有利于同学提升安全防范能力,认识到安全教育的重要性。相信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定会让安全教育警钟长鸣。

编辑:李航 李悦

责编:袁慧聪

审编:王超

终审:宁晓文


上一篇:美术学院团委第三十一届学生会志愿者竞岗答辩
下一篇:美术学院“青马工程”开课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