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成功举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6-03-07

浏览次数:

        

美术学院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成功举行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弘扬儒家思想和传统文化的重要指示精神,1月19日,美术学院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在日照生活印象营销中心处成功举行。

    本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分为两个团队,分别是美术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主席庞宜强带领的美术学院“生活·印象”室内墙绘服务队和科技创新与社会实践部部长胡靖雯带领的美术学院“生活·印象”之印象生活室内墙绘队,2013级、2014级学生为团队成员。

    1月18日, 两支队伍的队长结合队员自身的专业特点及特长,为本次活动进行了明确的分工。国画专业的同学负责国画作品区域;油画专业同学负责油画作品区域;设计专业同学则负责墙面测量和设计。1月19日,美术学院寒假社会实践团队来到了日照市东港区生活印象销售中心,为销售中心样板房楼道内部的墙面墙绘,用以装饰墙体,美化楼道环境。在管理人员的指引下,团队成员来到了指定区域。大家根据前一天的分工,紧张有序地忙碌起来。服务队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开展主题实践活动为主题,结合美术专业特色,制定了独具特色的墙绘绘制方案。他们利用楼道空置的墙面进行装修粉刷。由队员们自主设计、创作题材,最终,为日照生活印象营销中心样板房绘楼道内部绘制出了精美的墙绘,使楼道的墙壁焕然一新,得到日照生活印象营销中心处领导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以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契机,以引导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转变就业观念、培养创新意识为重点,以“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宗旨,按照“就近原则、因地制宜、自由组团、崇尚节约”的原则,组织学生结合自己自身专业知识和技能,充分发挥我校设学孔子故里和海滨新城的地缘优势,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调研服务活动,努力扩大活动影响力。据悉,我院今后还将开展丰富多彩社会实践活动,使大学生在服务地方的同时得到全面锻炼成长。

 

                                        团总支宣传部

                                      2015年1月19日

                              (供稿:陈晓璇 桑赛君 范欣茹)

    

上一篇:美术学院“学雷锋活动之赠送字画,捐赠衣物”献爱心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篇:我院召开团总支学生会工作调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