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携手日本一般社团法人国际工笔画会 举办“问道2018•中日文化交流书画展”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5-09

浏览次数:

        

  201855日上午1000“问道2018·中日文化交流书画展中日巡展在日照市博物馆开幕。日照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庄乾坤,日照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金立泉,曲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宋润民,日照市美协主席李京波,旅日著名画家李文培,日本著名画家伊东正次,一般社团法人国际工笔画会理事长李振彦博士,那山美术馆馆长郭长出席开幕仪式,美术学院团委书记王波组织带领2017级学生参加本次开幕仪式。

为进一步拓展国际艺术交流,弘扬东方优秀文化,问道-2018·中日文化交流书画展,特邀中日著名现代艺术家6人参展,曲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宋润民应邀出席本次开幕式,并在开幕式中发表讲话,他提出,中国古代传统绘画形式对日本的绘画发展影响至今,当今日本绘画对我国的美术发展也产生着深刻的影响,双方将追问绘画本源之道,关怀人文价值,直面古典传承和国际融合、创新的时代命题。本次画展邀请的日本画家伊东正次先生毕业于多摩美术大学,他不但很好的继承了其师加山又造先生的艺术信条,还在艺术表现上进行了跨形式的表现探索;还有旅日艺术家李文培先生;而本次展览的策划者李振彦会长也展出了旅居日本20年潜心探研的多幅工笔画力作。

本次文化交流书画展为参观者和美术学院学生带来了新的感受和视觉响应,拓宽了美术学院国际艺术交流渠道。



上一篇:绽放青春,舞动美院——我院在第三届研究生健美操、舞蹈大赛中荣获佳绩
下一篇:美术学院组织观看“齐鲁最美青年”发布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