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志愿同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1-20

浏览次数:

        

   2022年春节临近之际,高校放假,人员流动增加,曲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李克强同学组织山西太原籍的四名同学徐佳譞、王雪妮、郝振方、张梓桐组成疫情防控社会实践团队——奋进小分队,在太矿西苑社区进行曲阜师范大学“防控疫情,志愿同行”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1月11日下午,奋进小分队成员协同太原市太矿西苑小区社区工作人员在小区内进行防疫宣传,为来往人群发放口罩。在发放口罩的同时向来往居民住户宣传在疫情期间,每个人戴好口罩出门的重要性,耐心向群众宣传防控知识和防控工作的重大意义。在全民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下,每个人能做到的就是不为国家添麻烦,保护好自身的安全,主动戴好口罩,引领健康生活。

1月12日下午,奋进小分队成员积极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在太矿西苑小区进行人口流动排查工作,通过此次流动人口排查行动,及时更新了流动人口资料,真实可靠地掌握了流动人口的基本情况,为接下来更好地开展流动人口管理工作奠定了基础。13日上午,奋进小分队成员积极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进行上门核酸服务。此次上门核酸服务,帮助了返乡群众在返乡之后能够对自己对家人有保障,社区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的日益工作,为太矿西苑小区人民提供了强有力的帮助。

    在疫情防控最吃紧、最关键的时刻,李克强等五名同学主动请战加入社区防疫一线,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家国情怀,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意识,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更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力量。

撰稿:美术学院奋进小分队

摄影:美术学院奋进小分队

责编:殷梓桐

审编:王俊翔

上一篇:社会实践|曲园梦,一中行
下一篇:美术学院顺利召开本科生线上“学家庭教育,做智慧家长”主题家长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