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2022级研究生开展“谨防网络犯罪宣传教育”主题班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3-30

浏览次数:

        



近期,校园电信诈骗案件频频发生,为进一步强化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手段,增强学生的防骗意识,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发挥团组织在防诈骗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美术学院研究生团支部组织各班开展“谨防网络犯罪宣传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班级团支书结合近年来在高校中频发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以及当前网络诈骗的新形势、新手法,通过对发生在校园中的真实案件“以案释法”的方式讲解了刷单诈骗、网络交易诈骗、冒充熟人诈骗、网络贷款诈骗、网络交友诈骗等常见的诈骗手段,从不同角度全方位的向同学们介绍了网络诈骗的主要手段和防骗知识,让同学们对网络诈骗有了清晰的认知。随后组织同学们一起诵读谨防网络诈骗明白纸,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警惕意识和防范意识。

活动最后,同学们积极签署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承诺书”,并表示要多加强预防心理,遇到问题及时联系学校和警方,不轻信花言巧语,发现可疑人员或情况要及时报告。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让同学们熟悉了生活中常见的诈骗形式,增强同学们在生活中遇到诈骗现象灵活应对的防范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同学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重视程度,推广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方法,为平安校园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





撰稿:孙梦涵

排版:王欣悦

审核:马 洁


上一篇:美术学院顺利召开“体坛青春际会,校园运动乐章”春训活动
下一篇:“清明祭先烈,共铸中华魂”清明祭扫主题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