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师大举办“日照·芳华”美术作品展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6-01

浏览次数:

        

5月31日,由曲阜师范大学、日照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主办,曲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日照市美术馆共同承办的“日照·芳华”2022年曲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师暨毕业生作品展在日照市美术馆开幕。曲阜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胡凡刚,日照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波出席并分别致辞,日照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肖梅主持开幕式。



李波在致辞中指出,曲阜师范大学与日照市渊源深厚,自2002年建设日照校区,已携手共同走过20年。20年来,城市滋养大学,大学反哺城市,校地深度融合、同生共荣,成为名副其实的命运共同体。希望曲阜师范大学继续深耕日照,推动更多平台项目在日照落地,更多顶尖人才在日照聚集,更多创新成果在日照转化,共同谱写名城名校深度融合、一体发展的新篇章。


胡凡刚在致辞中表示,曲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毕业设计展已在日照市连续举办三届,已成为日照市与曲阜师范大学城市+大学的直通桥梁,是美术学院美术人才健康成长的展示平台,也是日照市有影响力的艺术展览品牌。下一步,将继续深化校地合作,加强与日照市文化艺术产业经济的对接,探索产学研结合的新途径,与日照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积极构建城市+大学共同体。


本次展览以日照·芳华为主题,共展出曲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师作品78件,学生作品205件,涵盖国画、油画、文创设计、环境设计、视觉设计、原画设计等多种艺术形式。这些作品代表了曲园人始终与社会同步、与时代偕行,独立思考、锐意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也展现出蓬勃的朝气、艺术的才气、创新的勇气。


开幕式上,日照市美术馆与曲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艺术硕士联合培养、志愿者服务、文创产品孵化、共建写生基地等方面进行广泛合作。经市美术馆艺委会研究,收藏曲阜师范大学宋润民、綦延军两位教授和研究生王孟琪作品,并现场颁发收藏证书。现场还颁发了优秀作品奖。




上一篇:美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专题学习
下一篇:曲阜师范大学2022年毕业杯美术学院男足荣获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