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工作室典型事迹之七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12-02

浏览次数:

        

赵龙同志是美术学院教工党支部“双带头人”工作室党龄最年轻的党员。虽然赵龙同志入党只有短短的一年,但他在十年的从教生涯中,时时刻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一、坚定共产党的信念

赵龙同志为了提高对党的认识水平,认真地参加学校组织的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党的每一项号召,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各项活动,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同时也注重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坚持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于教学活动之中。积极拥护党的领导,立场、信念坚定,热爱党的教育事业,用满腔热情和教育智慧踏踏实实从事自己的本职工作。

二、教学实践

作为一名专业教师,赵龙同志承担了美术学院《三维动画基础》《三维动画设计》《透视与表现》《动画创作》《毕业创作》《毕业论文》等课程的本科教学工作。在多年的教育教学中,赵龙同志始终严格执行教学计划,认真组织教学。同时,带领学生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学习和活动,特别是在《为美丽日照而设计——曲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19届艺术设计创作展》《曲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师暨2021届毕业生作品展》《国家艺术基本传播项目“从葫芦里走出来的民族——拉祜族葫芦艺术作品巡展”》等活动中,不辞劳苦,带病坚持工作,为活动的顺利开展,尽职尽责。另外,他还积极参与了美术学院设计学、美术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的申报工作。



三、专业学术研究

在科研上,为了适应新形势下的教育工作,赵龙同志始终站在专业的前沿,不断学习新理论,提升专业素养。近年来,获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一项,山东省社科一项,在《出版发行研究》《艺术百家》等杂志发表作品与论文6篇。另外,赵龙同志还担当了美术学院科研秘书一职。

作为美术学院教工支部的一名党员,赵龙同志时刻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精钻业务,踏实进取,尽职尽责,不断完善自己,努力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体现在每一项工作中。




撰稿:李晓夏

摄影:李晓夏

审核:王俊翔


上一篇:美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观看《榜样6》
下一篇:美术学院2021年教工党支部书记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