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育人先锋”创建活动实施办法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5-12-15

浏览次数:

        

美术学院“育人先锋”创建活动实施办法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省高校党建会议精神,践行“三严三实”重要要求,充分发挥学院党员教职工在育人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努力形成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良好氛围,切实增强育人工作的实效性,依据学校实施方案,制定本办法。

一、  总体要求

突出立德树人主题,把加强党建工作与人才培养相结合,把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与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相结合。发挥党员教职工的骨干作用,提升党员教职工的党性意识和师德水平,加强对党员教职工育人工作的宣传、指导,推动学院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工作的深入发展。完善激励党员教职工发挥作用的政策措施,建立健全先锋领航的长效机制,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跟党走的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二、活动范围和人员

学院教工党支部和党员教职工

三、活动时间

2015年10月至2016年6月

四、创建措施

1、设立爱心助学、创新实践、教书育人、管理服务等“育人先锋”示范岗,发挥党支部和党员教职工的示范引领作用。

2、实施“三个一”工作制度,即教工党支部书记每学期给学生上一堂党课,教师党员与学生特殊群体结对子帮扶,每学期师生党支部至少组织一次交流活动。完善师生党支部联建机制,不断创新联建工作的途径和措施,开展形式多样的联建活动。

3、实行党员教职工公开承诺制,每学年初,组织党员教职工对所承担育人职责、工作任务、工作目标等进行公开承诺、积极践诺,学年末进行总结。

4、实行学生预备党员培养导师制,为学生预备党员配备党员教师担任培养导师。

5、充分利用临沂红色教育基地,定期组织党员教职工开展党性教育活动,增强党性意识。

6、组织党员教职工积极参加学校专题网络培训,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引导广大教师争做有理想有信念、有道德有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7、组织党员教职工积极参加庆祝建党95周年主题系列活动,增进党员交流,营造浓厚的育人氛围。

8、学院党总支书记和副书记分别联系研究生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指导开展工作,每学期参加2次支部活动,做1次形势政策教育讲座,与学生开展谈心活动至少两次。

9、发挥党员教师的专业优势,将他们充实到本科生导师队伍中去,担任本科生专业导师,积极发挥思想引导和专业指导作用。

五、组织保障

1、高度重视“育人先锋”创建工作,党总支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全面领导此项工作,党总支副书记、各党支部书记各司其职,明确分工,积极组织推进各项活动,使党员教职工在创建工作中受教育、长才干,切实增强活动的实效性。

2、加强工作宣传,加强对在“育人先锋”活动中表现优秀的党员教职工的宣传工作,树立典型,发挥示范作用。将工作表现作为评选“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的重要依据。

 

 

 

 

 

                                 美术学院党总支

                                 2015年11月10日


下一篇:大众网:曲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设立迎新生“党员服务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