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参加学党史教育主题报告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4-09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7日晚上6:30,山东省作家协会副主席赵德发在曲阜师范大学图书馆开展学党史主题报告会,美术学院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讲座。

       在此次学党史主题报告会中,赵德发老师首先进行党课教育的宣讲,随后针对个人创作《经山海》结合个人经历进行讲解。赵德发长篇小说《经山海》荣获第十五届全国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并被拍摄为电视剧,本书是一部书写新时代中国乡村振兴的现实主义小说,讲述了主人公吴小蒿,工作十年后,通过干部招考,去了山海相间的楷坡镇担任副镇长,七年经山历海,她依靠组织、深入群众,成长为有担当、有情怀、有能力的基层干部的故事。通过对这本书的讲解来阐述了奉献与担当作为的意义以及如何在实践中贯彻落实,要求党员干部从历代共产党人无私奉献精神中吸取强大信仰力量,深刻理解共产党员的奉献与作为,对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善于克服困难,多加实践。

       此次报告会的顺利召开,有利于美院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更好地理解党史学习的重大意义,使他们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和方向,有力地推动了美院党建工作的发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部署上来。对美院日后的发展有着重大意义,推动学院和学校高质量发展。

                                                                                                                             

团委宣传部

撰稿:张泽一 邹雅琪

摄影:鲁嘉忆

审编:徐哲

20214月7日

 

上一篇:美术学院开展党史党章知识竞赛
下一篇:美术学院学党史动员部署会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