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美术学专业教国一班本科生线上毕业作品展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6-22

浏览次数:

        


前言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乱了整个国家正常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秩序,在美丽的校园同亲爱的老师和四年的同窗度过最后的学习生涯已成为不可能,但任何艰难险阻也阻挡不了同学们青春的步伐,对艺术的热爱与对自我价值的实现使美院师生齐心合力,秉承了曲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优良的学风、教风,顺利完成了最后的学习任务,交出了校园生活的最后一份答卷!

2020届的毕业展注定也是美院建院以来最不平凡的一次毕业展览。从来没有一届毕业展览面临着这么多的困难。但令人欣慰和感动的是,同学们克服了诸多条件的限制,在创作过程中始终保持着积极的态度和充沛的热情,将自己的青春与活力以及创造精神汇聚在自己的毕业创作中。

从本届毕业生的作品中我们可以看到,正是由于今年特殊的时代背景,同学们的作品里多了一份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呈现了他(她)们对社会、环境、人生等问题的关注和思考。这些作品在技法上或许还显得青涩,不够成熟,但从中展示出的活力和激情令人动容,青春永不落幕,青春永远闪光!

今天,2020届毕业生的作品展以线上展览的方式呈现给大家,既是他们对自己大学学习生活的总结也是走向未来的开始。“桐花万里丹山路,雏凤清于老凤声”,对于未来,我们心怀期待。

曲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2020年6月14日


2016级美术学专业教国一班毕业生作品展示

指导老师:刘昌盛 崔鹏



195AF


姓名:耿叔雯

作品名称:《荷为美》

创作说明何为美?荷为美。



姓名:高婕

作品名称:《午后》

创作说明脑海时常会出现这样的画面,在安静的午后捧上一本书,窝在软绵绵的沙发里看书听老歌,而他刚好就在我身边,如此时光恬淡,岁月静好,便是我想要的。


1614B


姓名:陈哲
作品名称:《梦回大唐》

创作说明: 在现代喧嚣的城市生活中追古,黄粱一梦,梦回大唐,感受现代建筑与古代山河的碰撞融合。

  

24720


姓名     :孔瀚韬
作品名称:《矢无虚发》
 

创作说明:我们在伟大的生命保卫战中拼尽全力,只为每个灵魂安在世间。  


1536E


姓名     :郝桂敏
作品名称:《童真》
 

创作说明:童年是一个人生的起跑点,也是最美好的时光。  


EAD6


姓名     :景佳佳
作品名称:《四神兽》
 

创作说明:青龙白虎朱雀玄武,在五行中,青龙为木,以木塔呈现。白虎为金,以青铜镜呈现。朱雀为火,以火苗呈现,玄武为水,以黄河呈现。以神兽为主题,用中国的代表性事物来衬托五行,表现本民族的特色。


43A66


姓名     :欧嘉馨
作品名称:《戴帽子的少女》
 

创作说明:清秀的少女在花团锦簇中显得格外安静、平和,希望在这车马水龙中每个人都可以像这个戴着太阳帽的少女一样在内心给自己保留一块只属于自己的世界,只有自己内心祥和平静,才能不受外界所左右。  


此幅作品请横屏观看

2A5BD


姓名     :李昱秋
作品名称:《孤独》
 
创作说明     :每一个人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都会去渴望着融入一些人,去学着了解他们喜欢的,只为了显得自己特别合群。可这样只会让你失去自我。有时候静下来想想,“孤独”其实也是一种选择。  

412AA

   
姓名     :贾鹤铮
作品名称:《口罩·罩口》
 

创作说明:因为食“野味”,全民陷入危机,动物一同戴上口罩,因此我们更应该拒食野生,敬畏生命,摒弃虚荣、和无知,与野生动物和平相处,疫情靠口罩,而生存靠罩口,不要让一食之快,演变成一世之殇。  


241F7


姓名     :陈子心
作品名称:《春日思古》
 

创作说明:春风拂晓,三位少女或坐或立,眉眼微闭,提笔看书,弹奏琵琶,恬淡闲适,天气晴朗,芭蕉翠绿, 蕴含传统之美。

  

15775


姓名:陈小迎

作品名称:《和平之鸽》

创作说明:把群鸽集于一体,营造出一派安静和平的意境,以此象征着人间和平的美好的景象,讴歌了人类追求和平的理想。 

 

406C6


姓名:     张志
作品名称:《疫情退散,樱花自来》
 
创作说明     :疫情下的武汉,锁不住的春。武汉的希望随着樱花悄然而至,慢慢绽放。    

283BE


姓名     :张聪
作品名称:《凌霄花开》
   

创作说明:疫情结束,凌霄花开。    

 

2FC1B


姓名     :刘雯婧
作品名称:《最可爱的人》
创作说明     :在共抗疫情、共克时艰的非常时期,全国人民上下一心,有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有军人,警察,志愿者还有外卖小哥、老人以及毕业生...他们都是最可爱的人。  

19A2C


姓名     :刘歌
作品名称:《记忆》
 

创作说明:童年是我们最美好的时光,童年的平房,老物件,大白兔,跳皮筋…无忧无虑的快乐。在如今快节奏的世界中,童年的记忆显得那么悠远,但是,希望无论我们经历多少磨难,都不要忘记小时候的纯真。  


1A65E


姓名:     李美玉
作品名称:《枪响之后没有赢家》
 

创作说明: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人类越来越忽视了与自然之间的平衡关系,甚至对自然持一种蔑视的态度,高楼大厦肆恣建造,以捕食野生动物为荣……我们必须追求一种平衡,它不仅仅体现在人和狮子的关系上,也体现在人和自然的关系、人和自我的关系、人和世界的关系上。健康在于平衡,发展在于平衡,如果失去了平衡,那么对不起,枪响之后没有赢家。  


2F006


姓名     :范玉杰
作品名称:《我们在一起》
 

创作说明:2020这一年并不平静,我们面临着一次大面积的疫情感染,但我们并没有退缩,众志成城,各行各业积极响应驰援武汉,共抗疫情,正谓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武汉加油,我们与你在一起!


219CA


姓名:刘欣宇

作品名称     :《疫情中的春运》  
创作说明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春运期间高铁站内熙熙攘攘,旅客们悉数戴上口罩,根据早期被感染的人群年龄,很多人认为对儿童无效,但是这位妈妈还是比较重视,紧紧的抱着孩子,相信我们只要上下一心,全力配合,一定能打赢这场抗疫狙击战!    

2F891

     
姓名     :刘家瑞
作品名称:《云涌》
 

创作说明:黑云之下,城市的棱角都被磨平。但一座座大厦依旧挺立,直插云霄,扛住黑云,等待阳光。

    

1A29C


姓名:     何梦洁
作品名称:《雀之愿》
   

创作说明:孔雀,百鸟之王,有着吉祥、文明、幸福的象征。雀之愿,希望这次疫情过后,全世界都能够敬畏生命,明白在大自然中和谐共处的道理。    


288D5


姓名     :孟懿茗
作品名称:《守望》
   

创作说明:孩子的父母远在他乡城市打工赚钱,家里的老人带着年幼的孩子,在孩子脸上是对父母的想念。当今社会,有太多的留守儿童,需要我们关爱。


2EAAD  

 

姓名:刘萌

作品名称:《春归》  

创作说明:告别了冬天的严寒,万物复苏,四季之首春天勃勃生机给人以无尽的遐想,春天是美好季节,理想春天,更是美好期盼,它使人看到一线希望未来,使人迸发出无限的理想主义。  


美工|王蓝可

责编|王新宇

审编|王俊翔

联系电话:0633-3980360


 






上一篇:曲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美术学专业教国二班本科生线上毕业作品展
下一篇:曲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20届绘画国画专业本科生线上毕业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