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美术学专业教国二班本科生线上毕业作品展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6-25

浏览次数:

        

前言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乱了整个国家正常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秩序,在美丽的校园同亲爱的老师和四年的同窗度过最后的学习生涯已成为不可能,但任何艰难险阻也阻挡不了同学们青春的步伐,对艺术的热爱与对自我价值的实现使美院师生齐心合力,秉承了曲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优良的学风、教风,顺利完成了最后的学习任务,交出了校园生活的最后一份答卷!

2020届的毕业展注定也是美院建院以来最不平凡的一次毕业展览。从来没有一届毕业展览面临着这么多的困难。但令人欣慰和感动的是,同学们克服了诸多条件的限制,在创作过程中始终保持着积极的态度和充沛的热情,将自己的青春与活力以及创造精神汇聚在自己的毕业创作中。

从本届毕业生的作品中我们可以看到,正是由于今年特殊的时代背景,同学们的作品里多了一份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呈现了他(她)们对社会、环境、人生等问题的关注和思考。这些作品在技法上或许还显得青涩,不够成熟,但从中展示出的活力和激情令人动容,青春永不落幕,青春永远闪光!

今天,2020届毕业生的作品展以线上展览的方式呈现给大家,既是他们对自己大学学习生活的总结也是走向未来的开始。“桐花万里丹山路,雏凤清于老凤声”,对于未来,我们心怀期待。


曲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2020年6月14日

 

2016级美术学专业教国二班毕业生作品展示

指导老师:茅林  李建峰



 

姓名:吴建丹

作品名称:《逆生》

作品说明:蝴蝶有着顽强的生命力它象征着自由与美丽,每一次的破茧成蝶都代表着生命的第二次升华。美丽的少女从水中探出来,没有人知道如今的她经历过什么,看似波澜不惊的水面实则里面早已波涛汹涌,只不过人们看见的往往都是水面上涌现的宁静与美好。


 

 

姓名:马俊杰
作品名称:《
梦回堂戏》
作品说明:
由于自身对古文化的崇拜,喜质朴而爱古韵,所以选择民俗戏剧为创作来源,堂戏有着浓厚的地域特色及乡土气息,画面以线构成,以人物的密与背景的疏形成对比,线作为中国画最质朴的艺术符号用于人物的表现。单色的人物与红色背景形成鲜明的对比,以此警示当下人们对于民族文化的遗忘。

 


 

 

姓名:王伟航

作品名称:《明朗金秋》

作品介绍:青青棕榈树,散叶如车轮,昨日的绽放是为了今日的凋落,今日的凋落是为了明日的绽放,花开花落,年年如是。


 

姓名:张峰
作品名称:《九仙忆梦》
作品说明:去年夏有幸去五莲九仙一游,尝试画出心中所想之景,奈何笔墨能力有限,只能自娱。

 

 


 

姓名:朱晓东
作品名称《梨园一角》
作品说明:
在匆忙快节奏的现代生活中,有多少人可抽出时间品一壶清茶,听上一曲?在高楼林立的城市,静谧悠闲是多么难得。当代年轻人以追求流行乐为主,喜爱传统戏曲的并不多见。《梨园一角》以绘画的形式将传统戏曲的某一瞬间表达出来,将梨园中安静祥和、风花雪月的一面传递给欣赏者。许多人对戏曲有太多误解,戏曲并不枯燥,它和绘画一样在讲述故事、表达情绪。此画的创作是希望更多的人去关注国粹,去了解我们的传统文化,感受戏曲中的纯粹与魅力。

 

A08F

 

姓名:王馨浚
作品名称:《
海棠图》
作品说明:
创作这幅作品时正值春季,海棠花竞相开放,彻底把春天的寒冷寂静打破,给每一位赏花人带来好心情,因此选海棠花作为作题材进行创作。褐色的树干,还有不那么浓郁艳丽的花瓣,用三只蝴蝶做衬托,更给人一种舒适的感觉,也给人一种温文尔雅的素雅之气,海棠不如梅花的娇艳欲滴,正如宋代王淇《海棠诗》中写到:“一从梅粉褪残妆,涂抹新红上海棠”。海棠花比较耐旱,耐寒,又有一种无畏无惧的英气之感。表达出一种毫不张扬,但又勇往直前的个性品质。

 

 

姓名:王助

作品名称:《桃园边景》

作品说明: 东晋的隐士陶渊明所幻想所描绘的乱世桃源,百姓安居乐业。于今天已经变成了现实。我将截取桃源的一角景色。用老人安详,女子浣衣,儿童嬉戏,屋舍俨然,体现海清河晏,天下太平的美好景象,启示我们要珍惜这得之不易的和平生活。在水面上飘荡的渔人之船也完善了作品中“舍船而入”的故事性。画面中虽无渔人意有渔人。

 

 

姓名:王贵圣

 

作品名称:《犬态》

作品说明:馒头~嗷~

 

 

姓名:魏若珂
作品名称: 《童趣》
作品说明:此作品以儿童的鬼脸为主,绘制了九个儿童的鬼脸,以非常规的形状拼接而成,为了体现儿童的天真烂漫。所拼接的形状用的非正方形、长方形,寓意儿童不像成人一般被一些条条框框所束缚,体现了儿童天真烂漫的可爱。

 

 

姓名:徐畅

作品名称:《摩登时代》

作品说明:这是一个通往未来的世界,每一笔每一画都是我脑海中的未来。那里面承载了各种各样的梦想,有你有我.我用画笔勾勒细细的线条,用美好渲染整个画面,让你看到未来的自信姿态。

 

 姓名:许婧

作品名称:《蝶与夏》

作品说明:毕业创作即是不断学习研究的过程,也是借鉴与感悟的过程。大学四年的学习即将结束,艺术创作道路并没有终止。这一幅毕业创作画作叫做蝶与夏,它是结合了我自身的感悟和经历,把内在的精神和情绪运用国画工笔的方式表达了出来。第一部分体现了夏天一双纤细的美手与蝴蝶融合在一起的美感,第二部分体现夏天的少女穿着白色清爽的连衣裙,第三部分与第一部分对称,仍旧体现夏天与蝴蝶的美感。整幅创作的色调为蓝色,夏天中的一捋清凉。创作的过程是一个长期思考与积累的过程,也是结合自身的经历与经验不断表达的过程,艺术的完美境界是以人性归真的自由自在为基础,源流于自然的审美发生。

 


 


姓名:吕玉青

作品名称:《扶摇直上九万里》

作品说明: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讲述的是,在战场上,地位上,价值上,女人同样可以英姿飒爽,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要扶摇直上。


姓名:王文慧

作品名称:《天空之城》

作品说明:每个人心中都有属于自己的一座城,一个人对城市的向往也是他内心的迷茫和决心。


姓名:王迪

作品名称:《静》



姓名:陶慧

作品名称:《寂静》

作品说明:昏暗寂静的环境中少女,整个画面展现寂静静谧的氛围。


姓名:刘笑

作品名称: 《女孩》

作品说明:展现当代女孩的时尚打扮,彰显女孩的美。

 


姓名:马良洲

作品名称: 《渔计》

作品说明:俗话说“靠山吃山,靠海吃海”。渔民,一个枯燥乏味且辛酸而又潜在风险的职业,常年在海上漂泊,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以船为家,随水而动。是什么让这些人离家,去海上工作呢?没错,是生活!

 

2E100


姓名:乔雨

作品名称: 《重庆一隅》

作品说明:“江湖气是重庆的城市精髓,其中包含了契约精神、义气、勇敢,坚韧等,好的词都可以往里面装;但是另一些词,比如火爆、冲动。也可以往里面装。”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副院长褚冬竹如是说。重庆是一座有魅力的城市,在大楼下面更多的是山城接地气的人间烟火味。这次创作挑选了重庆一角洪崖洞处,展示了其巴渝传统建筑和民俗风貌特色。它将餐饮、娱乐、休闲、保健、酒店和特色文化购物等六大业态有机整合在一起,形成了具有层次和质感的城市风光,房屋构建简单灵活。表现出了重庆城市的精神风貌和对历史文化的见证。



姓名:刘雪铭

作品名称:《距离》

作品说明:玻璃内外的世界,情感的表达

 

125B5

 

姓名:孔祥旭

作品名称:《罩神》

作品说明:放我们在欢欢乐乐准备过年时,疫情悄然来临,平常毫不起眼的口罩,这时就像守护神一样守护者我们。


 

姓名:宋金娇

作品名称:《警醒!》

作品说明: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在假期中去海边度假游玩,不免会有许多食物残留,现在每年有超过几百万吨的人造塑料流入海洋,使海洋遭受严重的污染,且海洋垃圾,不仅会污染环境,对海洋生物造成危害,到最后还是会威胁到我们人类的健康。所以,为了大自然,为了海洋环境,为了我们自己,使人们意识到自己的不经意举动的严峻性,一起呵护那片蔚蓝。

 

姓名:王朝蕊

作品名称:《傀》

作品说明:傀儡的线在别人手中,不受自己控制任凭他人掌控,就像是被“爱”之名控制的孩子。

 

美工|殷梓桐

责编|王新宇

审编|王俊翔

联系电话:0633-3980360




上一篇:曲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美术学专业教国三班本科生线上毕业作品展
下一篇:曲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美术学专业教国一班本科生线上毕业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