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海波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0-10-18

浏览次数:

        


 

学习经历

郝海波,又名郝海博,字大涛,生于山东。山东书法家协会会员,幼承家学,在祖父、父亲地指导下学习书法。12岁起跟随曲阜师范大学王喜教授学习篆刻。翌年,拜济宁段玉鹏先生、上海陈茗屋先生为师学习书法篆刻。1990-1994年就读于山东省曲阜师范大学美术系。师从陈我鸿、王喜、高天翔、杨象宪、徐正、茅林等诸先生学习国画,获学士学位。1999年9月-2000年7月,入中国美术学院书法专业学习。师从刘江、章祖安、王冬龄、祝遂之、陈振濂、蒋进、陈大中诸先生学习书法篆刻及其书法理论。

2005-2008年就读于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获硕士学位。导师为邱振中先生。现为曲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专业方向

书法、篆刻及中国山水画

参展及获奖情况

国画作品《空山春雨后》入选美国斯德哥尔摩“来自当代中国的作品”展

展出地点:美国斯德哥尔摩大学,作品被唐美术馆收藏 时间:2001年

国画作品《山水小品》2幅入选比利时皇家美术学院主办“来自孔子家乡作品展”

展出地点:比利时 时间:2001年

国画作品《山行留客图》入选中国文联主办的第四届当代中国山水画展

展出地点:中国美术馆 郑州美术馆 时间:2001年

国画作品《春山云起图》入选山东省建国55周年美展

展出地点:山东省美术馆 时间:2005年

书法作品《篆书条幅》入选第三届全国书法专业研究生学术周

展出地点:首都师范大学 时间:2006年

国画作品参加炎黄名人中国画全国名家精品展

展出地点:北京炎黄艺术馆 时间:2007年

篆刻作品入选山东省第二届篆刻展

展出地点:山东省美术馆 时间:2007年

国画作品参加“水墨心境”中国画作品展

展出地点:山东省美术馆 日照博物馆 时间:2007年

国画作品在第四届当代中国山水画展中获“精英奖”(2001年)

书法作品在庆祝建党八十周年中国青少年书法美术大赛获优秀作品奖(2001年)

篆刻作品《林庭》发表在中国书画报 1999年

论文《论传统中国山水画的美学意蕴》发表在《济南大学学报》1998年

篆刻作品发表于《书与画》杂志 2011年

论文《清代篆书的继承与流变》发表于《新美术》2011年第01期


上一篇:毕可燕
下一篇:王春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