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杰璋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0-10-23

浏览次数:

        


                  

个人简介

吕杰璋(又名:吕杰章)  ,留俄博士 副教授。山东曲阜师范大学美术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1994年毕业于山东曲阜师范大学美术系,获本科文学学士学位,2008年在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完成了博士论文《中国陶瓷绘画的构图特点》答辩,获得艺术学博士学位,并于2001年、2005年分别在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叶里米耶夫工作室、梅尔尼科夫工作室进修;2015.9-2016.7年研修于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油画院。国内外发表文章十几篇,编著教材《绘画构图学》一部,参编教材《色彩》一部。2018年山东重大历史题材油画作品《明初山东大移民》入选。2019年《绘画构图学》获得曲阜师范大学研究生课程的建设项目专项资助。

专业方向:美术教育,油画

国外展览:2002-2004年参加俄罗斯青年艺术家油画作品展获三等奖。

             2006年油画作品《飞天》赴意大利参展。

             2007年于俄罗斯圣彼得堡美术家协会举办个人油画作品展。

国内展览:2003年参加在北京中国历史博物馆举办的俄罗斯油画素描大展。

             2005年油画《土地》参加在深圳举办的中俄文化年——中俄百位油画家作品展。

             20095月于威海举办个人油画作品展

             2011.10 油画《拂晓-1911》纪念“辛亥百年“美术作品展  湖北省美协   武汉市委宣传部

             2011.11油画《土地-家庭》第二届湖北美术节湖北省美协   武汉市美协

             2016年油画《白色韵律》参加湖北省文化厅举办“湖北省美术人才培养工程”百人美术作品展

             2018年山东重大历史题材作品《明初山东大移民》入选并参加展览

文章:     2004-2017年在俄罗斯发表文章8篇,

             2009-20018年国内发表文章7篇

教材:    《色彩》 副编辑3   湖南人民出版社 2012年

             《绘画构图学》编著湖南人民出版社2016

科研项目级别、时间、经费及本人承担角色:

1、《高师美术教育之体系—创作与构图的研究》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研究项目2011年,经费:3000.元  项目负责人 项目批准号:2011iyte069 ,已结题。

2、《美术学专业教学之体系创作与构图研究》黄冈师范学院教学研究项目,项目编号:2010ce08 2010年,经费:6000元 已结题。

3、《美术学教师教育专业基础课中有限风格与模式引导教学》湖北省教育厅教学科研究项目,项目编号2011ce01 项目第二参与人 2011年,经费:8000元

4、《湖北非物质文化遗产“榫卯木雕”的开发与保护研究-以荆沙榫卯木雕为例》  2017年经费:5万元 湖北省教育厅 项目编号:17ZD027 在研。

5、《临淄西天寺北魏时期佛造像的美学与文化特性研究》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项目批准号:19BYSJ51 2019年经费:8万

6、《绘画构图学》曲阜师范大学研究生核心课程的建设项目,2019年,项目批准号:HXK1901,经费2万


上一篇:张习印
下一篇: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