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为你讲述我的学习故事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4-01

浏览次数:

        



·个人简介:

钱雪,中共预备党员,现任美术学院2016级视觉传达设计班班长,2019年保送至本校美术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


2016年9月,钱雪怀着对大学的无限向往来到了曲阜师范大学,这里是钱雪梦想开启的地方,也必将为钱雪的人生注入新的能量。回望将近四年的大学生活,钱雪谨记母校“学而不厌、诲人不倦”的校训,学而不倦,“绘”制人生。

·获奖:

2019

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荣获山东赛区优秀奖

荣获曲阜师范大学“五好学生”、“五好学生标兵”称号

荣获曲阜师范大学“优秀团员”称号

荣获曲阜师范大学“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中国教师博物馆视觉设计工作中,荣获“优秀志愿者”

2018

第二届山东省高校美术与设计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曲阜师范大学首届“行知杯”创意写作与微电影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荣获曲阜师范大学一等奖学金

荣获曲阜师范大学“优秀团员标兵”称号

在“女生嘉年华”比赛中,荣获团体三等奖。

2017

荣获曲阜师范大学一等奖学金

荣获曲阜师范大学“优秀团员标兵”称号

荣获曲阜师范大学“优秀团干部”称号

曲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第十六届学生作品年展中,荣获设计类二等奖

在“最美曲园”摄影大赛荣获优秀工作者、优秀组织者称号

2016

在曲阜师范大学2016年大学生军事训练中,被评为“优秀标兵”

·正文

【志存高远,坚定信念】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作为新时代青年,钱雪始终坚定理想信念,2016年入学之初就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平时谨言慎行,严格要求自己,通过组织培养和学习、自省,钱雪不断地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孜孜不倦、上下求索】

“学生干部,先是学生,再是干部。”学习是学生的天职,在这将近四年的时间里,钱雪不断明确学习目标,不断探索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在日常生活学习中经常与其他同学交流经验方法,并且积极参加设计分享会、义卖活动、“变废为宝、变废为宝服装设计大赛”、“大手牵小手爱心捐赠”、“绘世界”、民族艺术项目“少数民族传统纹样研究”等第二课堂活动,与学院王琳老师筹划开展了拾阶读书会活动。有人说空谈者犹如荒芜的花园,实践使钱雪将书本中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增强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将属于自己的花园种植出遍地芬芳。

【坚守初心、勇于担当】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钱雪乐于奉献,敢于担当,在做中学,在学中做,钱雪曾遇到过的从未遇到的事,解决过钱雪曾以为无法面对的问题,在付出的过程中收获了成长。在做班级工作中,自己模范带头,以集体荣誉利益为重,努力创造优良班级氛围所在班团结和谐,学风浓厚,有一半以上的同学经过认真备考参加硕士研究生考试,并取得了较好的初试成绩,还有很多同学通过了大学英语四级考试、计算机二级考试,教师资格证考试,在专业领域比赛中也获得较多优异成绩,在同学和班委的积极配合下,所在班也曾获得五四红旗团支部等荣誉。在做学生会工作中,钱雪积极撰写新闻稿件、制做量化表格,还参与策划、开展了“最美曲师摄影大赛”活动,尽职尽责做好每一项工作。通过参与校园文化活动,钱雪深刻领略到了“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巨大魅力。

2019年10月,钱雪被确定为发展对象,并为这批发展对象整理入党材料小组长,在支部老师地带领下,钱雪认真细致地协助老师完成本科支部19名发展对象的材料整理工作,另外协助老师完成灯塔在线发展对象材料上传工作。平时生活中,钱雪认真学习党的知识和理论,不断提升我的政治觉悟,在给学院师生服务的过程中,不断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服务的宗旨,积极参加党支部组织的各项活动,按质按量完成组织交付的各项任务,一直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党员。

【劈波斩浪、力学笃行】

自2018年10月份开始,钱雪有幸多次参与中国教师博物馆的设计完善工作。在设计工作期间,需多次往返于施工现场和设计工作室,为了更好地完成工作,经常工作到深夜,在寂静的深夜全身心投入完成每一项设计任务。不经过彻骨寒冷,哪有梅花扑鼻芳香,过程虽艰辛,但看到自己的设计一步步变成可视可观的作品,钱雪深感欣慰与幸福。

 

在一次又一次的真学真做中不断提升着自身的创新思维能力和接受新事物的能力,岁月之船悄悄划远,记忆的空间留下一抹淡淡的回忆,只记得越努力越幸运!

·分享语录:

一个尝试错误的人生,不但比无所事事的人生更荣耀,并且更有意义。

——萧伯纳

 


上一篇:“美术作品中的党史”——团委书记带头学党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