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作品中的党史”——团委书记带头学党史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4-29

浏览次数:

        

4月28日下午3:00在美术学院M405召开了“美术作品中的党史”主题活动。院团委书记王波老师主讲,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学院主要团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王波书记以刘昌盛教授的作品《青藏公路建造者慕生忠》为主讲教材,生动地将慕生忠将军修建公路事迹展现在我们眼前,提出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为背景的现阶段党员勿忘历史、牢记党史。通过学习慕生忠将军不畏艰险身先士卒勇往直前的精神,鼓励同学们正当青春之时要勇于担当,积极奋斗。结合作者“感情是创作的源泉”的创作理念,提出身为美术专业的我们,要向身边榜样看齐,要勇于守正创新,创作出符合社会主义主旋律的优秀艺术作品,并指出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要积极去寻找解决问题的关键点,努力培养大局观意识。

本次活动以党史相关美术作品为切入点开展学习教育,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方式,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当前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与“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地激发美术学院师生的创作激情并以鲜活的艺术形式服务于社会,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撰稿:张泽一 鲁嘉忆

摄影:鲁嘉忆

审核:王波







上一篇:美术学院第三十一届团委学生会主席团选举细则
下一篇:美术学院第十五届研究生会组成人员任前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