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经典作品解析”课程简介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18-06-28浏览次数:

“美术经典作品解析”课程简介


撰稿人:杜萌

课程名称美术经典作品解析

英文名称Art appreciation of classic works

课程代码130001

开设专业 美术学、绘画、艺术设计、动画

课程类型:专业核心课

先行课程:

内容简介:本课程系统讲授中外美术经典作品的欣赏方法,介绍各个时期中外美术经典作品的历史背景、技法特点、作品的美学追求和中外美术作品的风格发展历程,使学生清晰地把握美术史上经典作品的风格特点及美术史意义,掌握欣赏美术作品的基本方法。

参考教材:《中国艺术学》 彭吉象 主编 北京大学出版社20071月第一版;《美学散步》 宗白华 著 上海人民出版社19815月第一版;《艺术发展史》贡布里希 著 天津美术出版社 19986月第三版

考核方式:考试。成绩构成及比例:平时成绩20%,期中成绩20%,期末成绩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