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团委、第三十一届学生会中期工作汇报

信息来源:

美术学院

发布日期:

2022-11-13

浏览次数:

        

美术学院团委、第三十一届学生会于11月12日上午10:00201会议室召开本学期中期工作汇报,本次汇报由学生会主席彭菀真主持,团委副书记王俊翔、团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全体本科同学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听取本次汇报。

团委、学生会主席团由原来的十一人改为五人,副部长由原来的十二至二人改为三人,志愿者由原来的十九人至九人改为五人,部门设置由原来的十个部门改为八个部门分别是团委组织部、团委宣传部、团委自律部、团委权益部、秘书处、文体部、学习部、心理部。

团委副书记刘竹青、王博霖、副主席李欣洁、白玉娇分别汇报各分管部门在本学期的工作情况以及换届以来的工作变动和改进。主要内容如下:

团委组织部

 1、本学期组织部由原团委组织部与原青年志愿者服务与社联部合并构成,由单一的团委工作转变为团委、社团、志愿服务三项工作协同进行,增添了组织志愿服务活动、协调社团工作等任务,增加了工作内容。

2、青年大学习增加量化加分机制,鼓励全院学生参与青年大学习。

3、明确了部门成员分工,责任到个人,细化了每一步的工作程序,使其更加严谨高效。

4、部门与部门间的互动增加,相互帮助,协同合作,极大的提高了部门间的凝聚力、向心力。

团委宣传部

       1、换届前工作分为公众号组与新闻组,换届后两组合为一体,组内成员精确掌握部门所有工作,新闻即写即发,做到新闻的实效性,部门所有成员的撰稿能力及公众号运营能力都有效提高,消息与任务互通,部门内部联系增多,工作效率大幅提升。

       2、换届后,部门之间联络增加,各项活动都相互贯通,互帮互助,能够及时了解各部门工作以便新闻跟踪报道。由原来收到其他部门通知去跟新闻变为协助各部门工作时同步主动记录新闻。新闻跟进更加及时有效。

       3、换届前,满足于日常工作,很少举办活动,换届后,除认真完成日常工作外,更加注重部门内部的活力,积极筹划举办活动,更好的丰富和宣传部门。

团委自律部

 1、换届后自律部不再负责每周扣分通报抄写工作,而是组织各班纪检委员负责抄写并通知各班同学扣分情况。

 2、受疫情影响,不定期进行多方式宿舍晚归检查。

 3、周三卫生大检查改为周一全体检查与周五抽检,周三卫生由社区宿管部检查。

 4、换届后新增加了早午晚自习检查的工作,包括检查早中晚自习的到勤情况、手机上交情况、美术学院教室卫生检查。

团委权益部

1、换届后权益部不再负责收发室刊物领取工作。

2、贫困生认定工作中的班级民主评议环节与往年不同,民主评议方式由往年的得分制改为今年的投票制。

秘书处

 1、健康打卡是日常中最重要的一项任务之一,本学期开始在学院一楼大厅的公示栏及各年级班团群内公示每日11点后未打卡人员通报,通报由之前的一周一汇总改为现在的一天一通报,不仅时效性强,能够及时反映问题,且可以警示同学们规范自己的行为。秘书处对每日公示后的纸质版通报进行留存、电子版通报存档。

2、对通报格式做出新的要求,格式统一、正规。较以往手写通报来说现在的通报减少了各部门的工作量,一个活动一份通报,通报中包含四个年级,较以往更为直观、全面。另外,以往需要被通报同学签字后送回学生会办公室且盖章后需再次领回,该做法会出现个别班级提交、领回不及时的现象,导致通报逾期作废,现通报盖章后纸质版及时在公示栏公示、电子版在班团群内公示,提高了工作效率。

3、秘书处值班以往是全天值班,现各部门轮流值班,和其他部门成员一样有了更多提升自己专业能力的时间。部门之间协调运转,工作分配合理,效率大大提高。

文体部

      1、增加了第二课堂的信息录入。

      2、体测政策略有修改,及格率换算方式有所改变。

学习部

      1、换届后与科创部合并,并负责“挑战杯”、“互联网+”“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等各项竞赛的组织。

心理部

      1、心理部直接对接班级心理委员,让各班更全面地了解部门相关工作,与班级之间可以更加便捷地交流沟通,保证通知及时传达到每一位同学。

      2、不断创新活动内容与形式增加活动趣味性,提高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

此次面向全院同学的工作中期汇报加深了同学们对团委、学生会工作的认识与了解,也为今后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不知足而奋斗,望远山而前行,美术学院团委、第三十一届学生会将继续秉持初心,凝心聚力,以信念为根基,以实践为注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为建设世界知名的孔子家乡一流大学贡献一份青春力量!



作者:郑雨濛

摄影:李  航

责编:袁慧聪

审编:王俊翔




上一篇: 2019级公费师范生 “稳学风、助就业”指导会
下一篇:美术学院“青马工程”第一讲“不忘初心做一名马克思主义的坚定拥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