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远自迩,踔厉奋发”曲园学子迎战期末倡议书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12-20

浏览次数:

        

美术学院全体同学: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转眼间紧张忙碌而又充实的学期生活即将过去,我们准时迎来了每年两次的“觉醒年代”。这一学期,我们始终沉浸在建党百年的喜庆氛围中,一次又一次被伟大建党精神鼓舞振奋。为保障期末考试顺利进行,严肃考风考纪,弘扬优良学风,激励全体同学再创佳绩,美术学院团委、学生会向全体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一、践行优良学风,积极备战期末。矩正为方,规正成圆。课堂是教学的主阵地,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学风建设,严抓课堂纪律。在此温馨提醒:违反课堂纪律,“伤害性不高,侮辱性极强”。“行百里者半九十”,如今正是“路遥知马力”的关键时刻,同学们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制定合理的复习计划,高效有序复习,学会查漏补缺,提高学习效率,以充沛的精力、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期末复习当中。

二、做好心理调适,保持规律作息。良好的心态和健康的体魄有助于考试的发挥。考试既不是同学们之间的相互内卷,也不可以躺平心态应付了事。要以积极心态迎接考试,拒绝“emo”。在备考过程中要劳逸结合,调整好作息和饮食,保持良好睡眠,做到压力和焦虑“双减”。同时,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临近,希望同学们自觉遵守自习室纪律,提前预约自习室座位,在教学楼和宿舍保持安静,为备战考研的曲园学子营造有序的复习环境和舒适的生活环境,用温暖善举为这群追光者照亮前行之路。

三、端正考试态度,诚信应对考试。诚信本身没有重量,但却能使人如鸿毛之轻,若泰山之重。泱泱千年礼仪传承,莫不教人守诚。维护考试秩序、遵守考试纪律应是每一名学生最基本的素质要求。内不欺己,外不欺人。希望同学们严以律己、慎独慎微,杜绝侥幸心理,把诚信作为立身处世之本,本着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对待本次期末考试,发挥出最为真实的水平,以此来检验自己半年来的学习成果。

四、做好假期规划,增强安全意识。“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期末考试过后,同学们在假期中应当制定好规划,放松之余也不要忘记努力提升自己。首先要遵守学校和居住地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做好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等自身防护措施;其次要积极参与实习实践和志愿服务,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还要增强法制观念和防范意识,学习反诈防骗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在假期生活中保障好自身的人身、财产、心理安全。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无数为梦想奋斗的日子,都终将结成硕果。最后,希望同学们保持自信、端正态度、博观约取、厚积薄发,祝愿考研的学子平步上岸,祝福每一位同学佳绩频传。让我们用勤奋诠释一名合格大学生的人生追求,用诚实彰显一名优秀大学生的优良品德,用优异的成绩书写“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答卷!

 

美术学院团委、学生会

2021年12月20日

 

上一篇:美术学院顺利开展开学第一课班会
下一篇:美术学院“变废为宝”服装设计大赛顺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