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顺利开展五四主题团日活动与“我们都是收信人”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5-06

浏览次数:

        

  在五四来临之际,为集中展示新时代青年精神风貌,激励广大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团中央举办“让青春为祖国绽放”五四主题日活动。美术学院积极响应,动员美院学子共同观看。

  2020年的开端充满了伤痛与挑战,疫情当前,中国新时代的青年人抗住了压力,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活动“五四精神,传承有我”的口号倡导青年们不怕困难,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的青春花。百年前,五四运动爆发,在国家内忧外患之际,一群有理想有担当的青年舍身取义,用青春和鲜血谱写了中华民族的不朽篇章。百年后,疫情肆虐,青年们冲锋在前、不畏牺牲,守护武汉人民、全国同胞、和世界各国人民的生命健康。


  线上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传承五四精神是我们的一项重要任务,需要坚持不懈的奋斗,并纷纷表示将以新时代青年为榜样,学习他们的追求精神和奉献精神,以实际行动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为实现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中表示:“希望你们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为引导青年们深刻领会总书记的深情寄语,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于5月4日上午9时在人民网新媒体平台推出“我们都是收信人”H5小程序,我院积极组织参与活动。


  从白衣执甲、逆行援鄂的医护人员,到不惧风雨、守护平安的普通民警;从日夜奉献的志愿者,到援建雷神山火神山、彰显中国速度的建筑工人,五四精神在传承。美院学子们在领会收信精神,积极作答青春的过程中,坚定了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圆梦新一代”青年的信念,并将用实际行动回应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盼。

  新时代青年应把勤奋学习作为人生进步的重要阶梯,把深入实践作为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把奉献社会作为不懈追求的优良品德,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光荣使命。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新时代的青年,你们的肩上扛着‘强国一代’的责任与使命时代的荣光必将属于你们,中国的未来亦更加可期

                                                                   团委宣传部

                                                                      撰稿:王蓝可    

                                                         2020年55


上一篇:美术学院组织观看《新课堂——同心战“疫”特别节目》
下一篇:美术学院开展线上主题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