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立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信息来源:

美术学院

发布日期:

2022-11-15

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15日上午9:30,美术学院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立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学校党委书记邢光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上的讲话和省属高校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迪亮的宣讲,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学院党委书记王慕东主持会议,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副院长参加本次会议。




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习了学校党委书记邢光在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校级宣讲团成立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上的动员讲话。

学校党委书记邢光对全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扣准学习主题,做好“领会把握文章”。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遵守纪律学,以学启智增慧、明德润心、修身塑魂,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思想境界;领导干部和宣讲团成员要发挥“头雁效应”,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以身作则、以点带面;要广泛组织党委理论中心组、教职工理论学习、学生骨干学习等不同层面和多种形式的学习,整体推进、全员覆盖,全校上下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二是讲透理论问题,做好“宣讲内化文章”。要着力“讲清楚”和 “结合好”,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要面向广大师生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增强宣讲的说服力、亲和力和针对性、有效性,做到导之以思、内化于心,形成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三是答好发展课题,做好“落地见效文章”。要在拥护“两个确立“上见站位,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见实效,在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上见真章,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我校落地生根。

王慕东书记领学了省属高校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迪亮做的“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教育强国思想”的报告。报告从“总结历史:顺势提出教育强国”“前瞻未来:高度重视教育强国”“立足现实:奋力推进教育强国”三个层面,详细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教育强国思想,认为应该把教育强国放在新时代十年的历史变革中去认识、放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未来目标中去认识、放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现实战略中去认识。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思想深邃、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学院党委将在学理阐释、精神宣讲等方面持续推进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零时差”融入课堂和教学科研工作中,实现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



上一篇:美术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下一篇:美术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中共曲阜师范大学第九次党代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