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建党在线,IP征集形象开始了】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5-04

浏览次数:

        

灯塔-党建在线”网络平台由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主办,是运用互联网思维和信息化手段加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平台坚持党网姓党,以“党建宣传新阵地、工作交流新平台、教育管理新载体、凝聚力量新渠道、信息收集新方式、数据分析新手段”为目标定位,以党员群众、基层党组织、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为主要服务对象,聚焦“党建宣传引领、党务工作在线、网上学习培训、党员精准管理、服务科学决策”五项功能,日益成为党的建设新动能、党员干部新家园。为打造特色鲜明的“灯塔-党建在线”网络平台形象品牌,提升平台识别度和影响力,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IP形象。

一、征集内容

“灯塔-党建在线”网络平台IP形象设计方案。

二、征集要求

1. 标志性。

“灯塔-党建在线”网络平台(https://www.dtdjzx.gov.cn/)取名于革命歌曲“你是灯塔”(又名“跟着共产党走”),寓意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像灯塔一样引领着中国前进的方向。作品应以“灯塔”党建宣传特色为基础,具有鲜明的象征意义,可为单个形象或一组形象。

2. 艺术性。

作品需符合“灯塔-党建在线”网络平台宣传定位,视觉形象鲜明、认知度高、寓意深刻;设计形象活泼、亲萌,整体风格积极向上。

3. 实用性。

便于运用各种工艺手段生产和制作,适合在公函、信笺、宣传品、纪念品、平面媒体、网络媒体等多种载体和环境中制作应用。

4. 原创性。

应征作品必须为原创设计,设计风格和类型不限,不得抄袭、仿冒或侵害他人知识产权;此前未以任何形式发表过,也未以任何方式为公众所知。曾经参加过其他设计竞赛或已在为第三方服务的设计作品不得投稿。应征者负责作品侵权责任。

5. 合法性。

设计中不得含有任何违反国家宪法、党内法规及法律规定的内容。

三、征集方式

1. 征集范围。

国内专业设计公司、创作团队、高等院校、个人均可参与,鼓励党务工作者参与。

2. 作品要求。

①应征作品须提交平面设计的彩色稿和单色稿,绘制至少三视图(包括但不限于:正面、侧面、背面)及以上(如添加斜侧面)。作品须有IP形象名称,并附800字左右的文案对作品内涵作简要说明。②应征作品均以电子稿件形式提交(如有手绘稿件,请高清扫描后上传),上传作品封面:尺寸为600*800像素的JPG、JPEG、PNG格式图片均可,图片小于2M。传作品:图片小于10M/张、分辨率不低于72dpi。

3. 征集入口。

“灯塔-党建在线”网络平台IP形象征集专栏(https://hdzj.dtdjzx.gov.cn/#/ipcollect)。

4. 其它事项。

应征者要妥善保留不低于300dpi分辨率的位图源文件或矢量文件,注意元素尽可能独立分层。入选设计者有义务根据有关评审意见,修改完善设计稿,并根据要求提供完整、详细的设计方案。

四、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5月10日24时。

五、征集评审

1. 网络投票。

5月底前,经过初筛,通过灯塔系列宣传矩阵,对征集到的作品进行网络投票,择优选取部分优秀作品进入专家评审环节。

2. 专家评审。

6月上旬,邀请部分党建领域和艺术创作领域专家组建专家评审委员会,对通过网络投票产生的作品,进行评比遴选。综合各个方案的整体情况,评选出最佳设计奖1名、优秀入围奖10名。

3. 公示发布。

6月下旬,“灯塔-党建在线”网络平台将向社会公示获奖方案,发布“灯塔-党建在线”网络平台IP形象。

六、征集奖励

1. 本次征集活动设最佳设计奖1名,奖励人民币3万元;优秀入围奖10名,各奖励人民币1000元,并颁发获奖证书。

2. 上述奖励金额为税前奖金,所得税由获奖的团体或个人自行承担。

七、其它事宜

1. 本次征集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

2. 应征作品的著作权受中国法律保护。最终选定采用的设计作品,其一切知识产权(包括但不限于著作权、对作品的一切平面、立体或电子载体的全部权利)即归主办方所有。在公布征集结果之前,作者本人不得自行发布或者发表应征作品。

3. 应征作品不得添加任何与本次活动无关的第三方logo。

4. 应征作品一经提交,即视为应征者已全部知晓并完全接受本征集规则。

5. 咨询电话:400-690-7927

6. 本次征集活动解释权属“灯塔-党建在线”网络平台。本规则未尽事宜,由主办方另行制定补充规则。



素材来源:灯塔党建在线公众号、百度素材

编辑:孙久洋

责编:郑   莹

审编:宁晓文



上一篇:美术学院党委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下一篇:本科生党支部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