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20届美术学专业教油班本科生线上毕业作品展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20-06-21浏览次数:

前言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乱了整个国家正常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秩序,在美丽的校园同亲爱的老师和四年的同窗度过最后的学习生涯已成为不可能,但任何艰难险阻也阻挡不了同学们青春的步伐,对艺术的热爱与对自我价值的实现使美院师生齐心合力,秉承了曲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优良的学风、教风,顺利完成了最后的学习任务,交出了校园生活的最后一份答卷!

2020届的毕业展注定也是美院建院以来最不平凡的一次毕业展览。从来没有一届毕业展览面临着这么多的困难。但令人欣慰和感动的是,同学们克服了诸多条件的限制,在创作过程中始终保持着积极的态度和充沛的热情,将自己的青春与活力以及创造精神汇聚在自己的毕业创作中。

从本届毕业生的作品中我们可以看到,正是由于今年特殊的时代背景,同学们的作品里多了一份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呈现了他(她)们对社会、环境、人生等问题的关注和思考。这些作品在技法上或许还显得青涩,不够成熟,但从中展示出的活力和激情令人动容,青春永不落幕,青春永远闪光!

 

今天,2020届毕业生的作品展以线上展览的方式呈现给大家,既是他们对自己大学学习生活的总结也是走向未来的开始。“桐花万里丹山路,雏凤清于老凤声”,对于未来,我们心怀期待。

 

曲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2020年6月14日

2016级美术学油画作品展示

指导老师:姚夏宁  王春艳


13876

姓名.: 李舒婷

作品名称:《情》
创作说明: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场上,各行各业同舟共济、各显身手, 在疫情救治、防控第一线的医生、护士、军人,社区工作者、媒体记者等新时代的英雄们。让我们用画笔彰显他们大无畏的牺牲精神!用美术作品致敬最美逆行者!


22F60


姓名: 张晶婷

作品名称:《迷》

创作说明:

作品灵感来源于人们通过虚拟现实(VR)对动物视角进行转换所形成的一则动态图像,体验者可以通过设备去感受动物眼中的“世界”。

 

佛说“万物皆有灵性”。每个生命都有自己的价值和意义。动物们所“看到”的图像对于人们来说是一种未知 ,在绘画上选题上,我不想去刻意限定,故起名《迷》。首先我选取了一个种类的动物视角,利用抽象表现主义的绘画技法,试图摆脱架上绘画,运用“滴洒”等绘画技巧试图使自身在绘画过程中得到最大解放。在绘画过程中我试图在艺术与科学之间摸索出一条道路。试图在绘画选取的角度,绘画形式上有新的领悟。

 

1DC61

姓名: 刘雪琦

作品名称: 《故乡》
创作说明:
画面中一条道路通往远方,周围是收割的庄稼,捆绑在一起的麦穗,是儿时外婆家的场景,无论身在何处,都是我心中永远不变的故乡。


15302

姓名:万镔琦

作品名称:《少年足球梦》

创作说明:2019年2月至7月,我在五莲县叩官镇初级中学参加了为期半年的实习支教工作。丰富多彩的支教经历,使我身心受益,也激发了我的创作动力。《少年足球梦》便是一幅代表作品。下课后,总有一批孩子喜欢跑去操场踢足球。孩子们在黄土地上奔跑、嬉笑,永远也玩不够。回忆起那些点点滴滴,我想对他们说:奔跑吧,少年,我们一起奔跑。


1D0B9

姓名: 赵金鹏

作品名称: 《家乡的冬天》

创作说明:

作品题材选自于家乡的冬天山坡旁湖水的风景,这种风景在城市里是不太容易看到了,在外一年,过年时回到家看到这种景象心里特别的舒畅。

绘画的灵感是在欣赏了大卫·霍克尼的作品后得到的灵感。打破一幅整体的画,但又在整体里面进行绘画。每幅画都有独特的地方,却又能形成一幅整体的画。

212AD

姓名: 刘子慧

作品名称:《valu》 

创作说明:本作品是不断更改后的产物,其本身没有意义,便是其意存在本身,无需言语,便是其表达所述。

1B92A

姓名: 杨涵茗

作品名称: 《影院》
创作说明:
作品以观众和画家同样的视角,作为这个正在进行的时代,与其座椅表达的未来视角共同观看过去并被未来观察。不同视角的转换表达了我们也将成为历史,被拍成影片被动地主观评判。本作品在动态的视角转换中力求保持静态效果体现,突出时间的流逝。

 

30845

姓名:刘礼莹

作品名称: 《留音》

创作说明:

作品题材中的录音机是上世纪80年代至2000年极为流行的电子产品,它有记录留存声音的功能。随着时代的快速发展,现在的盒式录音机已逐渐淘汰。

很多时候,多年以前发生的事因为年代久远我们往往印象模糊,只剩下一些记忆细节还清晰地印刻在脑海里。我仍然记得小时候在姥姥家看到录音机时的新奇感受,因为同儿时在那无忧无虑的时光一样印象深刻,所以它成为了我童年美好时光记忆的代表细节之一,它代表着我对美好童年的回忆与留恋,也是童年留存于我记忆中的深刻“声音”。

 

1EDD2

姓名: 尚子惠

作品名称: 《异》

创作说明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快时代的到来,人们所展示出来的东西变得同化,该作品表达人需保持个人特色,有时候“异”才是最美好最特别的存在。

 

 

姓名: 王子华

作品名称: 《透过玻璃杯》

创作说明:通过充满水和玻璃物品只看到了常见书本的断裂和倾斜图像。这些图像以光影和阴影的概念发挥作用,导致失真的静物,几乎像数字故障。

 

姓名:方皖宁

作品名称:《猫说》

创作说明:梦中,有一只猫对她说话,醒来却都忘记了猫说过什么,只得无神的空想。

 

1A5CB

姓名:胡懿斐

作品名称: 《梦:笔生花》

创作说明:从幼童时期走至衰老,人的一生与笔相伴。在学生时代的教室里,更是通过一支笔将内心抒发至世界。笔下生花,慢慢将学生时代的记忆变为梦境。

 

142EB

姓名: 刘霄鹏

作品名称: 《咫尺间的传统与创新•论杜尚革命性创作》

创作说明:想要实现创新,打破传统算是一条捷径之路,当今社会,文化,科技等都趋向相容趋势,我觉得我们的美术艺术也应东西方相结合。国画中写意和工笔的变化区别,油画中写实到抽象的演变。我就是本着这样一个思维进行的东西方相融合的创作风格。

 

姓名:郭雅鑫

作品名称: HA   HA  HA》

创作说明:哈利波特和海贼王还有奥特曼可以说是陪伴我长大的,是我的童年,也是非常优秀非常经典的作品,所以在我的学业完成之际,以此作品为纪念,纪念我一去不复返的童年。

 

16CD7

姓名:高雪松

作品名称:《失语》

创作说明:地铁行驶在喧嚣的城市之中,“失语”逐渐变成共性,而交流却无迹可寻。利用传统与现代的结合形式描绘出当下的一种社会现象,面无表情,格外冷清。通过手机来交流,对面的你是什么样的表情?

 

28393

姓名: 楚云盛

作品名称: 《禁地》

创作说明:本幅作品以中国古代林园设计作为参考描绘了一个传统、宁静、与世隔绝的林园禁地,充满幻想的色彩和磅礴蜿蜒的长河是作品的核心,作品旨在表达一种自然和传统的美,渴望走出喧嚣的城市,来到一处宁静的禁地治愈人们的身心。

 

姓名: 张薇

作品名称: 《凹凸》

创作说明:什么是凹凸?凹凸是眼球赋予你的感受,那到底怎么表现呢,让我们一起来感受一下,不同的造型给予你的不同感觉。

 

美工|鲁嘉忆 

责编|王新宇

审编|王俊翔

联系电话:0633-3980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