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曲阜师范大学“杂货解忧,承旧他意”跳蚤市场活动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5-08

浏览次数:

        


为充分循环利用闲置物品,实现资源的再利用,发扬节约精神,提高曲园学子勤俭节约环保的意识,进一步活跃校园氛围,丰富曲园学子的课余生活,培养学生的社会实践、动脑思考与工作办事能力,给同学们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学校决定开展“杂货解忧,承旧他意”的跳蚤市场活动,现将活动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杂货解忧,承旧他意;挥手道别珍重,齐创旧物价值。

二、活动主旨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转眼间,几载校园生活即将画上句号,一批莘莘学子即将离开校园,踏上新的征程。值此佳机特举办此活动,让旧物得到传承和再利用,借此机会助力同学们宣传勤俭节约光荣的倡议,营造厉行节约的良好社会氛围,响应国家可持续发展战略号召,发展循环经济,减少资源浪费。在此基础上更能帮助同学们缩减开支,并在此次活动中体验自己买卖的快乐。

三、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共青团曲阜师范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共青团美术学院委员会

四、活动对象

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全体学生

五、活动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3年6月10日18:00-21:00

地点:美术学院北广场

六、活动内容

1、低价出售自己闲置的物品。既可帮助同学们清理出对自己无用的物品,又可让无固定收入的学生以低廉价格获得物品,节省开支。

2、可使资源得到充分利用,让同学们形成勤俭朴素的生活作风,缓解同学们闲置物品的焦虑,有助于校园文明建设以及倡导节约型社会的建立。

3、为曲园学子创造更多沟通交流的机会,活跃校园气氛。让学生们在交易中增强理财观念和人际沟通技巧,增强大家的诚信沟通意识。

4、设有吉他社、动漫社等社团表演,丰富活动内容,不仅可以让同学们体会交易的乐趣,还可以同时观看表演,活跃校园氛围,为同学们的大学生活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七、活动安排

(一)报名征集

1、各学院需指定一名学生负责人,加入活动工作群(群二维码见附件1),负责学院活动参与者的材料收集和报送等工作。

2、各学院团委要加强过程管理,对售卖物品进行把关审核,坚守意识形态安全底线。

(二)活动开展

1、活动开始前进行活动预热,参加活动的同学可通过线上投票软件,积极展示自己的摊位,并进行拉票。

2、进行现场摊位报名登记,活动参与者需持纸质报名表现场登记摊位,并由负责人指引到指定摊位进行提前布置,报名同学需在活动期间保管好自身物品。

3、负责人在活动前发放摊位物品交易记录表,作为交易凭证,并用于后期交易小能手评选凭证。

4、活动负责人需提前与摊主联系,交流相关事宜,并为各摊位发放两只垃圾袋用于活动期间垃圾存放。

5、活动当天摊主需提前30分钟入场,进入各自对应摊位;活动负责人检查摊主入场情况,登记空缺,及时调整。

6、各摊位需自行准备摊位布或摊位架,设计活动展板(需明确展示摊位名称及标语)和进行摊位装饰布置。

7、活动开始后大家自由买卖并观看汇演。汇演负责人负责为入场同学发放应援物,跳蚤市场负责人负责活动期间摊位交易情况巡查,自律部负责进行安全巡查,宣传部负责进行摄影宣传。实时了解活动信息,以备后期活动宣传。

(三)后期工作

1、各摊主收拾好自己区域内的物品,做好摊位的清洁工作,部门成员负责善后。

2、进行评选,以活动表现以及交易记录表作为主要依据选出最佳的五个的小组作为交易小能手,三名摊主为创意小摊主并进行群内名单公示,进行奖励发放。

3、进行汇演舞台的撤场工作,保障设备不受损坏。

4、进行活动后期宣传。各摊主活动期间或结束后可将自己拍摄的本摊位宣传照片进行线上票选,活动后期宣传部将相关宣传材料发布官网及公众号进行展示宣传,扩大活动影响力。

5、做好工作总结,收集意见、发现问题。

八、奖项评估

1、评估人: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全体学生

2、奖项设置:交易小能手五组

            创意小摊主三名

3、评奖方式:线上投票

4、评奖标准:

交易小能手:鼓励公平交易,通过摊位交易记录表及线上投票选出前五组最佳者。

创意小摊主:鼓励通过票选平台进行票选,票数最高的前三名为创意小摊主。

九、活动注意事项

1、本次活动要求各工作人员、汇演观看人员、摊主及顾客都必须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力求文明礼貌。

2、本着公平、公正、诚信、自愿原则进行交易。

3、不得携带和交易违禁物品。

4、如活动期间发生气候影响,应做好各种应对措施,如遇强风强降雨天气,需择日举行。

5、活动现场发生各种纠纷事件时,工作人员必须第一时间调解,避免不良后果发生。

6、摊主不得使用扩音器、音响等嘈杂的机器,不听劝阻者予以清退。

7、参加活动者必须服从工作人员安排,不得扰乱现场秩序。

十、其他事宜

规定时间内提交报名表(附件2),在6月1日18:00前,以学院为单位将报名材料发送至指定电子邮箱,邮件主题为"xx学院,“杂货解忧,承旧他意”报名材料,逾期发送的视为自动放弃。

人:胡琛梅      

联系方式:微    信:15720786160

电子邮箱:2712093857@qq.com


附件:

1、“杂货解忧,承旧他意”活动工作群

2、“杂货解忧,承旧他意”活动报名表

3、“杂货解忧,承旧他意”交易记录表


上一篇:美术学院第十六届研究生学术论坛获奖名单公示
下一篇:美术学院关于2023届研究生共青团评优公示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