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解忧杂货铺”跳蚤市场活动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9-15

浏览次数:

        


一、活动主题

物尽其用,彰显青春风采。

二、活动背景

在大学的生活中同学们有许多物品可能利用率较低,却另含价值,如画板、画架、画材、书籍、等学习用品,若直接丢弃则会造成浪费。为更好的让闲置资源充分得到利用,同时促进2022级新生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本次活动给大家提供一个互惠互利的平台。

三、活动目的

1、低价出售自己闲置但又可以帮助到他人的物品,在此活动中体会交易的快乐,加强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

2资源充分利用,帮助同学们树立勤俭节约的生活作风,缓解同学们闲置物品的焦虑,建设文明校园,倡导节约品德。

3让2022级新生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为同学们创造更多沟通交流的机会,活跃校园气氛。

活动对象

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全体学生

五、活动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2年9月17日晚19点至21点

地点:美术学院北侧广场

六、活动内容

1、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整理自己闲置的物品。

2、自行准备摆摊位所需要的报纸或摊位布。可制作相关摊位的展板以便宣传。

备注:

(1)有意向参加的同学需自行组队(2-5人一组)

  (2)同学们需自行准备摆摊所需工具(如:摊位布、收款二维码等)

3)提倡良性竞争

七、活动安排

1、前期准备:

(1)进行场地的申请和安排,拟设摊位数量。

(2)发通知进行宣传。

(3)进行报名登记,报名表中需写出至少五件可以交易的物品,报名同学需在活动期间保管好自身物品。

(4)制作相关表格用于物品交易登记,作为交易凭证。

2、活动开展:

(1)有意向摆摊的同学需以小组的形式填写“解忧杂货铺”摊主报名表(附件一)并于9月17日前发送至本次活动负责人崔钰婕(QQ:2931031788)。

(2)活动负责人需提前与摊主联系,交流相关事宜。

(3)活动当天摊主需提前20分钟入场,进入各自对应摊位;活动负责人检查摊主入场情况,登记空缺,及时调整。

(4)活动开始,活动期间大家自由买卖;活动负责人进行摄影,收集活动信息,以备日后参考。

3、后期工作:

(1)各摊主收拾好自己区域内的物品,做好摊位的清洁工作,部门成员负责善后。

(2)进行评选,以活动表现以及交易记录表作为主要依据评选交易小能手,选出最佳的5个的小组作为交易小能手。



疫情防控预案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落实对新型冠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指导,为保证本次活动的顺利进行,也为维护美术学院全体师生的健康,扎实有效防范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结合此次活动实际情况,特制定本预案。

二、领导组织结构

为加强本次活动的管理,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解忧杂货铺”跳蚤市场活动成立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具体结构如下:

组长:王俊翔

副组长:彭莞真

组员:刘竹青、王博霖、白玉娇、李欣洁

三、防控措施

1、落实戴口罩,检测登记制度。做好入场检测登记。配备测量体温设施设备(体温计),并安排专人值守。进入场所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拒绝佩戴口罩或者体温异常的,拒绝其进入。

2、进行预防性消毒,活动开始之前,对场地进行酒精喷洒消毒。

3、活动结束后,即使对场地卫生进行清理和消毒。

4、加强防控知识宣讲,强化新冠肺炎防治知识科学宣传普及,引导参加活动的人员充分了解新冠肺炎防治知识。要注重手部卫生,在没有进行洗手前,不随意触碰口腔、鼻腔和眼睛。

5、加强活动人员的管控,避免闲杂人等随意进入活动区域。

6、按照学校要求,917日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7本次活动旨在服务同学,响应资源循环利用的号召,为同学们减轻经济压力,不提倡大肆宣传,只为给大家提供一个互惠互利的平台,更好地让闲置资源充分得到利用。

四、学生如有发热等异常症状的,请按附件二《学生发热等异常症状处置流程明白纸》要求上报。


附件一:

“解忧杂货铺”摊主报名表


附件二:

学生发热等异常症状处置流程明白纸



上一篇:热烈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暨美术学院藏画展的通知
下一篇:美术学院第十七届研究生会成员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