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20年秋季学生返校注意事项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8-20

浏览次数:

        

曲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20年秋季学生返校注意事项

   为切实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前后学校各项工作,保障全体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和学校工作部署曲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于2020820日发布学生秋季开学返校要求。

   根据安排,学生将分批次返校具体安排如下:

   一、返校批次和返校时间

   92日——93日:省外学生、省内长期在外省居住学生、返校前 14 天仍在省外实习或进行其他活动的学生返校94日——95日:省内学生、省外长期在省内居住、返校前14天无省外活动经历的学生返校。

   二、返校要求

   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返校时须向学校出示一周内的核酸检测报告,并由各班班长兼团支书通知本班同学点击此链接(http://bmfw.www.gov.cn/myqfxdjcx/index.html)自查,如是中高风险地区需做核酸检测。境外学生未接到学校通知一律不得返校,返校时按照有关要求向学校出示核酸检测证明材料。

   学生中应检尽检人员进行摸排,并全部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呈阴性的方可返校。

   “应检尽检人员包括:有发热等可疑症状的;本人或家庭成员为密切接触者的;③14天内本人或家庭成员有疫情中高风险等级地区(含境外)旅居史、接触史的;④21天内所居住社区(村居)发生疫情的。

   三、返校前准备工作

   1、学生提交返校申请和返校信息精准摸排师生健康状况。返校前14天,利用“智慧曲园”信息平台每日监测掌握学生及其共同生活家庭成员的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并由各班班长兼团支书督促本班同学返校前14天按真实情况打卡,建立健康台账。要求全体辅导员老师准确掌握每一位学生返校时间、行程和乘坐交通工具的情况,加强对学生自我防护和安全教育,对排查出的重点人员,要落实“一人一策”返校方案。

   2学生登录“智慧曲园”,在返校申请中填写相关信息并提交,要在822日(本周六)晚上7之前提交完成,学院审核通过,学生填写返校信息(不填写返校申请或者学院审核不通过无法填写返校信息)。

   3、省外学生开学返校前要提前申领山东省电子健康通行码,注册地设置为日照,所有入校人员接受体温监测,出示健康码。

   此外,学生要按规定时间返校报到,不得提前到校;如遇特殊情况,学校将适时调整开学返校时间。

    4由于宿舍很久没有入住,建议大家自备一套床上用品(床单和被套)方便入住

    、返校途中防控工作

   1.返校途中要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手卫生。

   2.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等擦拭清洁处理。

  3.如返校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如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应当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措施,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校。

  4.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返校的,应妥善保存返校票据信息,以配合可能相关的密切接触者调查。

  5.无特殊情况,学生家长及送人车辆禁止进入校园。

                                                          

 

曲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2020820

 

上一篇:美术学院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开学工作安排汇报会议
下一篇:最初的相遇——致2020级新生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