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2020年研究生远程复试工作方案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5-13

浏览次数:

        

 

根据教育部《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函〔2019年〕6号)、《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关于做好山东省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和曲阜师范大学有关文件精神,我院2020年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采取线上远程复试方式进行。学院将对管理人员、监考人员、考试学生进行培训,确保参与考试的工作人员和参加考试的学生熟悉远程复试流程、熟练操作系统。具体复试工作安排如下:

一、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周彩霞

成员:徐哲 宋润民 刘昌盛

秘书:陈爽爽

二、复试的主要内容包括:

(一)各方向专业基础能力测试;

(二)综合面试(外语听说、综合素质考查);

三、复试的时间

(一)专业基础能力测试:5158:30 — 11:30

(二)外语听说:51514:00 开始

(三)专业面试:5168:30 开始

四、专业基础能力测试、综合面试相关要求

(一)各环节总体要求

专业基础能力测试:该环节使用“腾讯会议”软件协助,采取双机位进行,具体要求详见附件1,请各位考生认真查看。

综合面试: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具体要求详见附件2,请各位考生认真查看

(二)规范组织考试评分过程

  工作人员入场后,进入指定考场,按要求调试设备、领取材料,商定评分细则与标准,按各项内容考核顺序逐一面试考生,客观公正评定成绩。

(三)考生进入考试的具体要求

1)诚信复试。认真阅读教育部《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和《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以及曲阜师范大学与报考学院发布的相关招考信息。须知晓: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行为;为他人实施组织作弊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行为;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考试的试题、答案的行为;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行为都将触犯刑法。在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照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

(2)考试开始前,对考生进行“人脸+人证”识别,确认考生真实身份后方可进入候考区,由复试小组随机抽取顺序进入考试。

3)复试是国家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一部分,复试内容属于国家机密级。复试过程中禁止录音、录像和录屏,禁止将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综合面试全程只允许考生一人在面试房间,禁止他人进出,并保证此空间中没有接受外来音频、视频的设备。若有违反,按意图作弊进行处理。专业基础能力测试全程只允许考生进入指定考场,禁止他人进出,并保证此空间中没有接受外来音频、视频的设备。若有违反,按意图作弊进行处理。

(4)未按规定时间、使用规定设备或软件进行考试导致考试失败,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

 

五、复试违规处理

远程复试过程中考生不遵守考场纪律,不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的安排与要求,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取消复试成绩或取消录取资格。

(一)携带规定以外的材料或者电子设备参加复试的;

(二)未按远程网络复试相关要求摆放视频机位,提醒后仍不改正的;

(三)视频监控范围内有其他无关人员的;

(四)未经面试考官同意在考试过程中擅自离开座位或脱离视频监控范围的;

(五)伪造证件、证明、档案及其他材料获得考试资格、加分资格和考试成绩的;

(六)由他人冒名代替参加考试的;

(七)其他以不正当手段获得或者试图获得试题答案、考试成绩的行为;

(八)拒绝、妨碍考试工作人员履行管理职责的。

其他形式违纪、作弊行为,一经查实,即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等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入学后3个月内,学校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联系人:宋润民15854733666  陈爽爽 15163348529

附件1:附件 1.docx 美术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远程复试操作指南(专业基础能力测试环节)

附件2:附件 2.docx 美术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远程复试操作指南(综合面试环节)

附件3:附件 3.docx“腾讯会议”考生操作手册 

 

 

 

 

                                      曲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2020年5月10日

上一篇:美术学院2020年国画、书法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公告
下一篇:关于第七届中国艺术学科研究生教育联盟学术会议延迟召开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