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曲阜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评选十大师德标兵和师德先进个人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5-07-30

浏览次数:

        

中共曲阜师范大学委员会

关于评选十大师德标兵和师德先进个人的通知

各分党委、党总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9月9日在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教师〔2014〕10号),进一步加强我校教师队伍的师德师风建设,积极引导全校教师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经研究,决定在我校教职工中开展“十大师德标兵”和“师德先进个人”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本次“十大师德标兵”及“师德先进个人”的评选范围侧重为我校非处级以上干部、在一线工作的教职员工,多年来特别是近两年来重点在教育改革、教书育人、科学研究和管理服务等方面成绩优异,做出突出贡献、德才兼备、师德表现突出教职工。处级以上干部人选控制在评选总数的10%以内。

二、奖项设置

师德标兵10名、师德先进个人30名左右。

三、评选条件

(一)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政治立场坚定。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自觉把党的教育方针贯彻到立德树人工作全过程,自觉践行并大力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学生健康成长。

(二)热爱教育事业,认真探索教育教学规律,刻苦钻研业务知识,科学总结管理经验,努力提高服务能力,具有求真务实、勇于创新、严谨自律的从教风范、治学态度和学术精神,在改进教育教学方法、强化学校内涵建设、提升管理服务质量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

(三)自觉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带头弘扬社会主义道德和中华传统美德,以身作则,廉洁从教,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有良好的师德形象,有较高的群众威信。

(四)关爱学生,尊重学生,育人意识强,育人事迹突出,在努力培养学生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方面取得优异成绩,受到师生、家长广泛好评。

(五)近两年年度考核合格以上。

(六)近两年无违反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所列举的“红七条”情形,无其他违纪违法事件发生。

四、评选程序

(一)学习宣传教育。各分党委、党总支要把此次学习评选师德标兵和师德先进个人活动作为开展师德教育、对照检查师德表现、弘扬学习优良师德的契机,要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组织一次专题学习教育,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师范大学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精神,组织教职员工对照检查各自的师德表现,发扬优良师德,防范纠正师德不良行为。

(二)单位评选推荐。建议各分党委、党总支结合单位工作实际,组织开展本单位师德先进的评选表彰工作,评选表彰比例一般为单位教职工总数的10%左右。在此基础上,推荐一至两人作为全校师德标兵和师德先进个人候选人,填写《曲阜师范大学师德标兵、师德先进个人推荐表》和一千字以内事迹材料,于7月8日前报宣传部办公室(科技实验大楼806室),日照校区报送日照校区办公室(留学生会馆2220室)。电子稿发至电子邮箱:qfsdxcb@163.com分党委、党总支教职工人数不足50人的单位推荐1名候选人,50人以上的单位可推荐2名候选人。机关党总支推荐8名候选人,日照校区机关党总支推荐2名候选人。

(三)评选。在初步审核的基础上,向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专门意见征询,学校师德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进行评选,提出“师德标兵”和“师德先进个人”建议名单。

(四)党委研究。党委召开常委会议,研究确定“师德标兵”和“师德先进个人”名单,经公示无异议后发文公布。

(五)表彰。学校将于2015年教师节前夕对师德标兵和师德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对他们的事迹进行广泛宣传。

五、组织领导

(一)各基层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此次评选工作,把本次评选活动作为贯彻落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推动本单位教师职业道德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举措,切实抓好。要通过对师德建设先进个人的推荐、评选、宣传和表彰,展现我校优秀教师精神风貌和先进事迹,激励广大教师自觉加强师德建设,提升教书育人的能力和素养。

(二)要坚持宁缺毋滥和向一线教师倾斜的原则,真正把品德高尚、治学严谨、为人师表、关爱学生、在教书育人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师德典型推选出来。要把评选工作作为宣传先进、学习先进、加强本单位师德建设活动和高质量完成学校中心任务、坚持“四个全面”、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践活动的过程,进一步推进教风、学风和校风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建校60周年。

(三)各分党委、党总支要成立以书记为组长的评选推荐小组,严格评选程序,增加推荐评选工作的透明度,严谨弄虚作假,严禁拉选票、打招呼,确保公平公正公开。在推荐人选过程中,要广泛听取群众意见,还要适当听取学生代表的意见。

(四)学校要将师德评选结果作为职称评聘、职务晋升、干部考核、年度考核等工作的重要参考依据;作为向上级部门推荐师德标兵人选的主要依据。

附件1:曲阜师范大学师德标兵、师德先进个人推荐表

                      

 2015年6月29日


附件1:

曲阜师范大学师德标兵、师德先进个人推荐表

单位: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民族


政治面貌


职务、职称



                    

                                        

单位(盖章)

                                年   月   日

 

上一篇:关于2017级研究生入学报到时间推迟的通知
下一篇:2015级新生入学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