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撰写培训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11-17

浏览次数:

        

  为推进学院宣传思想工作理念创新,增进学生新闻工作经验,规范学院新闻报道用语,美术学院11月15日于205教室,开展新闻稿撰写培训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王波老师主讲,团委宣传部以及组织部全体成员参加本次培训会。

  会上,王波老师着重强调了写新闻时要注意的几个点,分别从措辞、老师职位、新闻内容等一系列展开。首先,王波老师提出写新闻时要注意措辞,例举了“参会”与“与会”的区别;在写新闻时不要经常用形容词来修饰。紧接着又强调了在写老师的职位和名字时要严谨;一个好的新闻稿标题不仅要把事件名称交代清楚,还要能吸引人的眼球。并对新闻的三要素:真实性、实效性、新鲜性作出着重强调。最后,王波老师表示希望团委两个部门能够在不断写新闻稿中积累经验,共同进步,不断地提升自己的写作水平。

  通过本次学习培训,为同学们充分掌握新闻写作要点,提升写作水平,提高宣传质量奠定坚实基础。


作者:王雪 张泽一

责编:鲁嘉忆

审核:王波


上一篇:美术学院召开学生权益问答会
下一篇:美术学院心理委员与心理信息员培训会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