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心理委员与心理信息员培训会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11-16

浏览次数:

        

近日,为充分发挥班级心理委员与宿舍心理信息员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作用,明确班级心理委员与宿舍心理信息员的角色和职责,美术学院团委学生会于M305教室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心理健康教育与女生部部长于亚冉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宁晓文、辅导员陆畅、王超出席此次会议,本科生全体心理委员与心理信息员参加本次培训。

党委副书记宁晓文向同学们介绍心理安全教育的含义

陆畅老师首先向同学们阐释了心理健康的含义,指出了目前大学生心理健康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其次介绍了心理健康教育与女生部的部门活动及工作内容;最后分析了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出现的原因。明确了心理委员及心理信息员工作职责要防微杜渐,需从身边同学的细小异常防范起来,积极向班级宿舍宣传心理健康和心理卫生方面的知识,使同学们对于心理健康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能够进行一定的自我调节和自我保健。

心理健康教育与女生部部长于亚冉向同学们介绍心理健康相关知识及活动

经过此次培训,明确了心理委员与心理信息员的职责,丰富了同学们关于心理健康的知识储备,鼓励同学们以积极正确的心态面对心理健康问题,为构建校园心理安全防线打下良好的基础。


作者:李怡飞 袁慧聪

摄影:高   敏

责编:鲁嘉忆

  审核:宁晓文


上一篇:新闻稿撰写培训会
下一篇:美术学院顺利召开2021级本科生师生见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