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约盛夏,绘梦青春——曲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三下乡”墙绘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7-31

浏览次数:

        

为引领我校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据疫情防控形势要求,曲阜师范大学开展了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71726日,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哲、团委书记王波带领美术学院三下乡暑期实践团赴济宁市汶上县次邱镇七个村庄进行了为期十天的文化墙绘制。 此次“三下乡”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发挥高校助力乡村经济发展的作用,使同学们在实践中成才,在服务中成长。

 

18日,实践团来到沈堂村,开始了垃圾分类、环境保护、移风易俗等多个主题的文化墙绘制。学子们分工明确,相互配合,每一步都有条不紊,展示出扎实的艺术功底与绘画经验。19日,细雨绵绵不断,也阻挡不了同学们笔触创意与色彩的相互碰撞,大家披上雨衣,勾勒着对这片热土的寄托与深爱之情。之后,学子们分别于刘庄村、王口村完成了六幅、两幅文化墙绘。经过多日的实践反复多次的调整和美化墙绘质量得到了很大提高,大家配合也越来越默契看着乡村的绚丽色彩被一点点勾勒出来,村民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喜悦学子们于实践中发挥专业能力,为新农村建设增色添彩的同时,也成为乡村一道靓丽风景线

 

学子们于高庄村完成了二十四孝图绘制,于马口村完成了五幅墙绘绘制。邱镇王镇长、我校物理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孙金杰、我院团委书记王波对学子们进行看望,对同学们的墙绘作品作出了极高评价,并希望同学们真正把所学应用于实践,也从实践中学到知识。应乡村反邪教教育的需要,学子们于刘庄村绘制了六幅反邪教墙绘。学子们并于双楼村和周庄村分别完成了六幅、两幅文化墙绘制。

 

本次“三下乡”中,学子们于次邱镇七个村庄内共完成墙绘58幅,美院学子通过一幅幅彩绘墙画反映和展示出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用实际行动助力农村建设,也在实践活动中找到了自己的价值。

 

时间在变,初心未改。结束亦是开始,服务仍在继续。美院学子约盛夏,用艺术传播脱贫攻坚的信心我院必将继续在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建设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积极为国家培养适应性人才,为社会、为教育、为未来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团委宣传部

                                                                   撰稿:王蓝可

  2020729

 

 

 

 

 

 

 

 

 

上一篇:美术学院召开辅导员工作会议
下一篇:完美收工——曲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学子“三下乡”之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