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绘高庄——曲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学子“三下乡”之四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7-24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助力脱贫攻坚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美术学院2020年暑“三下乡”社会实践团于721日上午8:00抵达第四个实践地点——高庄村进行文化墙绘制。

通过与村领导的沟通,墙绘内容定为“二十四孝图”,绘制方式有所不同,任务也相对繁重。正午时分烈日当头队员们汗流浃背但手里的活依旧没有停歇。期间不时有村民驻足夸赞墙绘形象生动有趣,一位村民向大家聊起家中三年级女儿十分热爱绘画,一边热情地展示女儿的画作,并说道,“你们画的太好了!一定要让我女儿好好向你们这些优秀的大学生学习!”还有村民坐在自家门前,细细观摩同学们绘制的全过程,他们边投入地看着,边感慨道,“村里多了这些画好看多了!再多画几幅!”还有一位妈妈指着墙绘教小女儿认字,不时经过的校车上传来小朋友们阵阵惊叹和欢呼......文化墙的“到来”让这个祥和宁静的小村庄又增添了一份美好。


学子们不懈坚持,用实际行动助力农村建设,也在实践活动中找到了自己的价值。他们在实践中了解农村,培养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意识,进一步明确当代青年学生所肩负的历史使命。

希望“三下乡”不仅仅是一种行动,而要转化为一种精神,烙印在学子们的思想中。24日上午8:30,高庄村“二十四孝”文化墙绘制完成,实践团继续出发前往下一实践地点,让我们期待他们更好的表现!在培育文明乡风,助力乡村振兴的路上,我们不停脚步!

 

  团委宣传部

                                                                   撰稿:王蓝可

                                                            2020724

 

 

上一篇:墙绘马口——曲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学子“三下乡”之五
下一篇:墙绘王口——曲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学子“三下乡”之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