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学子“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7-19

浏览次数:

        


9D18B

为引领我校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据疫情防控形势要求,曲阜师范大学开展了2020年暑期大学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美术学院发挥自身优势,积极组织学子参与。717日,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哲、团委书记王波带领美术学院第二十九届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组成的“三下乡”暑期实践团赴济宁市汶上县次邱镇多个村庄进行文化墙绘制实践活动。

 


初到次邱镇,次邱镇王镇长对美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进行慰问。718日上午8:00,美院“三下乡”暑期实践团来到了第一个村庄沈堂村,次邱镇王镇长与辛书记向大家介绍了村庄基本情况,随后学子们开始了以垃圾分类、环境保护、移风易俗等多个主题的文化墙绘制。徐哲、王波老师在场指导并同同学们一起测量墙面大小,固定边框位置,学子们充分发挥专业特点,学以致用,粉笔勾勒、策划构图与色彩搭配、调颜料、刷涂色块、勾画细节……有条不紊地推进着每一步,展示出了扎实的艺术功底与绘画经验。




同学们以两人或三人一组的形式进行墙绘创作,相互配合。烈日炎炎,同学们无惧骄阳,每一位同学都在墙上挥洒汗水。下午来临,同学们再一次拿起手中的画笔,夕阳余温虽在,仍迎面向前,保持着高昂的创作精神,不怕蚊虫叮咬,全身心地投入。在同学们高效高质的工作下,下午19:00,一天的工作接近尾声,沈堂村五面文化墙的绘制工作在大家的相互配合下已完成大半。接下来的几天里,队员们还将不忘初心,再接再厉,发扬下乡精神与优秀队伍传统,历练自身本领、发挥专业特长,在挥发青春斗志、弘扬青春激情的同时向次邱镇的人们传递青春能量,为新时代美绘新农村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三大攻坚战”的决胜之年。“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大学生了解基层、脚踏实地,助力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我院积极筹备,与思想教育相结合,让同学们的理想与认知接受社会的砥砺磨练;与专业相结合,将专业学习成果转化为具有本地特色、与服务当地相结合,让学子们在实践中寻找可以发挥作用的契机;让次邱镇各村的人们感受到了在党和国家号召下曲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学子们三下乡服务当地的特殊意义。

 

团委宣传部

撰稿:王蓝可

       2020718

 

上一篇:墙绘刘庄——曲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学子“三下乡”之二
下一篇:曲阜师范大学第九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暨第八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美术学院预赛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