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收到于家下河社区委员会感谢信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6-18

浏览次数: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迅速蔓延,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疫情当前,优秀的美院学子们积极地为社会贡献力量。

68日,一封来自青岛市李沧区九水街道于家下河社区委员会的热情的感谢信交到曲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特为表彰曲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于晨同学在当地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中的优异表现。信中,青岛市李沧区九水街道于家下河社区委员会真诚地感谢我院于晨同学在当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积极响应居委会号召,不畏艰辛,逆向而行,主动参加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59B49

52FE7

于晨同学知难而上、逆向疾行,与社区工作人员们一道,用青春筑起了雨山同心战“疫”的坚固防线。挨家挨户排查隐患,不分昼夜值守卡口,奔走相告,宣传讲解防疫知识,引导社区居民自我防护。他用了爱心践行着志愿者精神,守护着社区安宁,温暖着整座城市。


在对于晨的采访中,我们了解到,为了有效遏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蔓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于晨同学所在的社区也开始进行了疫情的排查,在居委会下发通知后,于晨同学第一个主动请战加入社区防疫一线执勤,起到了很好的表率作用,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工作中来。

2020年的22日,于晨同学开始参加社区防疫工作。他的轮班在下午6点到晚上12点,在漆黑寒冷的深夜,于晨同学仍严守在社区指派的防控点,进行人口流动排查工作,给进出的人口做登记,外来人口一律严查进行身份证核实信息,并且测量体温询问居民们的身体情况。

在工作过程中,他充分感受到了居民们对他们工作的理解和配合,于晨同学说:“我在学校是班里的班长,在这样关键的时候,我们应当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这也是对一线工作者的一种致敬。”这样简单的一句话,向我们诠释了责任与担当。

 坚守青春使命,做最美逆行者。于晨同学面对疫情,毫不犹豫地冲到社区疫情防控的一线,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意识和使命感,让我们向于晨同学学习。疫情之下,携手共担,微光汇聚,让爱同行。

团委宣传部

撰稿:谢丽君

2020617




上一篇:曲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20届绘画国画专业本科生线上毕业作品展
下一篇:美术学院组织学生参观2018年学院迎新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