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助力地方美丽乡村建设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5-07-30

浏览次数:

        

美术学院助力地方美丽乡村建设

7月13日至21日,曲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助力地方美丽乡村建设活动在日照市东港区黄墩镇一村、谢家沟村和济宁市泗水县泗张镇石门庄村、大黄沟乡城子顶村全面展开。

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美术学院的大学生们不顾天气炎热,发挥专业优势,用精彩的画笔在村委院内、村庄主要街道的墙壁上绘制了梅兰竹菊四君子、二十四孝图、迎客松、荷花、山水等一幅幅精美的图画,同时根据村两委及村民的意愿,开展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万里长城”、“生态文明”、“尊老爱幼”等一系列主题创作活动,总面积达5000余平米,墙绘图成为乡村里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以实际行动支持了美丽乡村建设。

绘画之余,大学生们还给村中的儿童讲述美术知识,教他们基础的绘画技法,培养他们的艺术情操,受到家长和孩子们的热烈欢迎。

 

 

上一篇:毕业生离校后有关事宜特别提示
下一篇:美术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