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绽放”2023年曲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师暨毕业生作品展在日照市美术馆开幕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5-17

浏览次数:

        

5月16日上午,由曲阜师范大学、日照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主办,曲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日照市美术馆共同承办的“日照·绽放”2023年曲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师暨毕业生作品展在日照市美术馆开幕。日照市委副书记王新生,曲阜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刚出席并分别致辞。受邀参加此次开幕式的还有美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慕东、党委副书记宁晓文、副院长宋润民、刘昌盛等主要领导和部分师生代表,2023届毕业生全体参加,日照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希主持开幕式。

王新生在致辞中指出,曲阜师范大学与日照市渊源深厚、交往密切,双方紧紧围绕“校地深度融合发展”目标,同向同行,互联互动,推动实现了城市滋养大学、大学反哺城市的双向奔赴,成为了唇齿相依、共生共荣的校地“命运共同体”。曲师大为日照加快推动现代化海滨城市精彩蝶变提供了源源不断的人才智力支撑。希望曲师大日照校区紧紧围绕“城市+大学”共同体建设,主动融入日照,积极深耕日照,共同发展日照,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日照篇章贡献更多人才力量。

刘刚在致辞中表示,我们要以这次展览为新起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让美术学院的青年才俊芳华不断,让中国艺术的天空更加群星灿烂。学院将继续对接日照市“城市+大学”的发展理念,把自己的青春芳华立足于日照城市发展,他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积极发挥专业优势,为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奉献青春。

此次展览以“日照·绽放”为主题,共展出曲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师作品64件,学生作品300件,涵盖国画、油画环境设计、视觉传达、动画等多种艺术形式,题材多样,营造了一场丰富的视觉和艺术盛宴。充分展现了曲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毕业生扎实深厚的专业基础和活跃开放的思维能力,每一幅作品都凝聚着指导教师和毕业生辛勤耕耘的汗水,它们是毕业生艺术生命一次华美的腾飞,是一瞬短暂的结束,也是未来创作的开始。

开幕式上,日照市美术馆与曲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举办实习基地揭牌仪式,双方将在艺术硕士联合培养、志愿者服务、文创产品孵化、共建写生基地等方面进行广泛合作。经市美术馆艺委会研究,收藏曲阜师范大学副教授刘英宏、毕业生李新省2幅作品,并颁发收藏证书。即优秀作品证书。

次“日照·绽放”2023年曲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师暨毕业生作品展于日照市美术馆、曲阜师范大学美术馆同步展出,期待您的到来。

作者:李微伟

摄影:团委宣传部

责编:袁慧聪

审编:马   洁


下一篇:红色甲子,薪火相承|美术学院师生党员参观日照甲子山战役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