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21级研究生系列讲座——积极思考·沉思生活·脱胎换骨·启航人生:谈谈研究生的学习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11-11

浏览次数:

        

11月10日晚上7:00,美术学院章辉老师在M205开展了以“积极思考·沉思生活·脱胎换骨·启航人生:谈谈研究生的学习”为题的讲座,美术学院2021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章辉老师从“为什么要读研、读研的益处、读研的目标、学术训练、学术经验、读书与生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针对研究生在读研期间所面对的困难和问题,作出解答。

针对新生入学处处新,面面新的难题,章辉老师结合自身考研读博的丰富经历,教导全体新生如何正确面对和处理学习与生活中的难题,并提出了几点要求与建议。第一,提升专业技能水平。不忘初心,刻苦学习,学好专业课的同时,拓宽跨学科、融合性的视野。第二,发展兴趣,深入调查,不做业余爱好者,夯实自身能力,成为一个会做研究的研究生,争取度过一段充实的研究生生活。第三,志存高远,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并为之不懈努力,做好自己的研学生涯规划,莫要辜负光阴。第四,与书为伴,与师为友。在校期间,多读书,于书本中探索大千世界;多交友,与师友间涵养自我。此外,还需多参加学术报告、研讨会等活动,丰富自身的知识与经验。



这次专题讲座的分享,使研究生新生们对于如何正确处理学习与生活中的难题深受启发。大家从老师身上看到了一个求学人该有的态度与实践精神。夯实自我,勇于追梦,相信所有的新生们也会秉承这一理念, 牢记章辉老师的讲话,成为愈发优秀的自己。




撰稿:李晓夏

摄影:李晓夏

审核:陈爽爽


上一篇:美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集中观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
下一篇:美术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工作室典型事迹之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