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9-22

浏览次数:

        

增强2020级新生对大学的认识,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让新生了解美术学院美术教育的自身发展与学生的发展,美术学院于921日晚19:00A305教室开展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由2020级新生辅导员王俊翔给新生上开学第一课,美术学院副教授陈英俊讲授《美术教育与当代大学生的发展》。 

首先,王俊翔老师代表美术学院欢迎新生的到来,为美术学院注入新的活力其次,王俊翔老师就军训第一天新生的表现展开讲话,军训是新生入学的第一课,是一堂综合素质的提高课,“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只有经历了军训的磨难,才能体会到严守纪律、吃苦耐劳、坚持不懈的军训精神,同时王俊翔老师提醒新生们军训也需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一日三餐必须按时吃,补充糖分。最后王俊翔老师又讲明军训期间穿着、内务等卫生方面的问题,军训期间必须着装得体,干净整洁;内务方面,严格按照宿舍卫生标准整理内务,内务整理是军训的必修课,其对于大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具有重要意义。随后,陈英俊老师向新生介绍了美术教育与当代大学生的发展,其中包括美术教育的心育、美术教育对心理健康的调整、美术教育对个性的呵护、美术教育对人的素养的提升等。

此次入学教育活动的开展,帮助新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有利于下一阶段军训的顺利开展,同时有利于新生了解大学生活的特点与要求,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增强了新生对学校及学院的归属感与亲切感。相信通过此次入学教育活动,新生们会树立信心,发掘自身潜能,勤奋学习,努力成为一名优秀合格的大学生。

团委宣传部

                                                           撰稿:殷梓桐

                                                           摄影:杜少轩

2020年9月22日

 

上一篇:美术学院军训第一天——刻苦训练树新风
下一篇:曲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本科生新生报到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