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国家公祭日党史教育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12-17

浏览次数:

        


12月13日是第八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缅怀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在抗战中牺牲的英烈,引领广大青年学子学史、知史、懂史,美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201会议室以"铭记历史,砥砺前行;勿忘国殇,吾辈自强"的主题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党支部书记王俊翔为大家讲授党史教育课,美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王俊翔介绍了国家公祭日的由来,为纪念在南京大屠杀期间牺牲的人民和为抗日战争胜利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先烈、民族英雄,揭露批判侵略者的罪行,牢记战争带给世界人民和中国人民的痛苦。又以图片的形式与大家一起回顾了那段令人生畏的历史,一幅幅历史图片深深地触动着每个人的内心,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发奋自强的重要意义,大家要“勿忘国耻,以史为鉴,缅怀先烈,砥砺前行”为实现祖国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通过此次党史教育,增强了党员的民族伟大复兴责任感和爱国情怀,进一步推动党员在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提高了学院师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作者:李 悦

摄影:李 悦、李 航

责编:鲁嘉忆

审编:王俊翔



上一篇:美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学习《灯塔大课堂第二十六课》
下一篇:美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