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工作室 典型事迹之五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11-01

浏览次数:

        


杜海涛同志作为美术学院教工党支部宣传委员,基础教研室主任,工作中认真负责、严以律己。他曾兼任美术学院研究生秘书工作,很好的完成了学院研究生的档案管理、毕业开题、毕业答辩等工作。他还积极参与学院硕士学位点评估、学位点自评报告等各项研究生建设工作,受到师生的普遍认可。

杜海涛同志自担任教工党支部宣传委员以来,尽职尽责,根据实际情况认真完成各项教工党支部工作。结合教工支部的实际情况,努力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引领支部教工党员开展各种形式的思想理论学习,加强对党的历史的了解,加深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的理解,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顺利开展。



在教学中,他承担了美术学院《油画风景》、《毕业创作》、《油画人物》等本科课程和《艺术创作研究》、《色彩形式美感与技法研究》等研究生课程的教学工作。在本科和研究生教育方面,他注重掌握教学和科研工作中的基本规律和方法,及时更新教育观念,一切以学生为中心,以提升教学质量为导向,致力于通过高质量的理论课教学提升学生的理论修养。在课堂教学中,他一向严格执行课程安排,严肃课堂纪律,授课内容信息丰富,重点突出,教学手段灵活,获得了学生的普遍好评。在毕业指导环节,他能根据院工作安排,力争将学生的毕业创作与地方需求紧密联系,圆满完成毕业创作指导任务。


科研上,为了提升自己的科研水平,杜海涛同志曾到意大利进行访学。他主要研究方向为油画创作和理论研究、当代综合材料绘画、美术史叙事理论的研究。近年来,他主持完成教育部社科基金青年项目1项,主持在研教育部社科基金项目1项,参与完成省级以上课题4项,发表论文多篇。他指导学生参加省级及以上大赛获奖多项,指导研究生获校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4篇,1名硕士生毕业后攻读博士学位。杜海涛同志也两次被评为学校研究生优秀论文指导教师。

一直以来,杜海涛同志“顾全大局、团结同事、认真学习、扎实工作”为准则,不断提高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充分发挥岗位职能,具有较高的思想道德水平和美术专业技术能力。他勤恳、敬业、奉献,真正发挥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撰稿:李晓夏

摄影:李晓夏

审核:王俊翔




上一篇:曲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党支部师生作品《五莲-抗疫》
下一篇:美术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工作室 典型事迹之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