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与指导教师双向选择的实施办法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10-24

浏览次数: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国家教育部、曲阜师范大学研究生处关于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的相关规定,按照《曲阜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计划分配暂行办法》、《曲阜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总则》等相关文件以及我院研究生教育的实际情况,现将2019级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与指导教师双向选择的实施办法工作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充分发挥研究生导师在研究生培养工作中的重要作用,确立研究生导师全面关心研究生德、智、体各方面成长中的职责,更好的指导研究生开展创新研究和学位论文研究,培养研究生的科学精神和学术道德。

二、条件范围

参与双向选择的导师必须具有我校研究生指导教师资格,并且已经列入本年招生计划;参与双向选择的研究生必须是本年被我校录取并取得学籍、已注册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

双向选择原则上只在本专业方向具备硕士研究生导师资格的导师和本专业方向研究生之间进行。

三、实施程序

2019年符合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资格的硕导共计45人,具体人员详见《2019级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双向选择导师名单》。下面对双向选择流程进行说明:

1、各专业方向导师在学院网站上发布个人简介,学术专长和研究方向情况,便于研究生查看导师情况;研究生准备个人简介和作品集,向各专业导师展示专长和选择的专业方向,进行双向选择。

2、各专业方向导师根据个人具体情况确定可指导研究生人数,一般每位导师原则上指导人数三年共10人,如有往届研究生无法按时毕业,导师在本学年招收名额应减去无法按时毕业研究生数量作为最终招收名额数。

3、研究生应填写《2019级硕士研究生与指导教师双向选择申请表》,每位研究生应填写2个志愿。

4、根据研究生志愿,按第一、第二导师的顺序由各位导师依次参加选择,签署是否同意指导该研究生的意见。导师指导的研究生原则上中途不得调换、放弃对学生的指导。各导师与研究生需共同完成研究生个人培养计划的制定,研究生选课,科研实践和学位论文撰写等工作。

5、专业方向导师组将双向选择结果报美术学院研究生教学秘书,学院教学秘书及时将双向选择结果核实并予以公布,公布后将(《学术学位研究生和导师双向选择汇总表》、《专业学位研究生和导师双向选择汇总表》)上报校研究生处备案。

四、协调方法

1、双向选择由各专业方向导师组、教学秘书、及研究生辅导员负责相关协调工作。

2、双向选择中导师带研究生的人数超过拟定人数上限时,可由导师组根据本专业方向实际情况进行协调。

3、双向选择中未被选择的学生,由学院积极协调导师指导。

五、时间要求

各专业导师和研究生在本学期10月25日前完成双向选择工作,并于10月28日将《学术学位研究生和导师双向选择汇总表》、《专业学位研究生和导师双向选择汇总表》上报研究生处。

 

 

 

 

                         曲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2019年10月24日

上一篇:美术学院校优秀研究生及校优秀研究生干部评选办法
下一篇:美术学院举办“传统绘画理念的活力”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