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顺利召开研究生学业与安全教育大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1-14

浏览次数:

        

   2019111日下午4:30,我院于m205教室召开研究生学业与安全教育大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研究生辅导员位焕弟、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以及全体研究生。

会上,位焕弟给全体研究生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阵地。安全是大学生完成学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保证,安全素质是成长、成才应有的素质要求,珍视生命、珍惜青春是一种生活态度、也是一种社会责任。每位同学都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法纪意识,遵纪守法。全体同学都要牢固树立安全自我防范意识,保证在校期间或离校期间的人身、财产、交通(尤其是春节将至,出行要注意交通安全)、饮食与网络安全;画室、宿舍严禁使用大功率及其它有安全隐患的电器等。心理安全同样是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同学们要保持平和的心态和豁达的心境,要主动适应环境、善于沟通、懂得倾诉并及时排解压力,在搞好学习科研的同时培养自己的阳光心态和健全人格。二要继续发扬优良学风。研究生学习阶段,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就是完成硕士论文的撰写,保证如期顺利毕业。研究生一定要有潜心研究的学术态度,学会通过数据库搜索文献,学会撰写论文,要想在科研的道路的走的坚实有力,还要经常与导师沟通、多分析、多提出问题。科研方面,还要注重学术道德规范,养成良好的科研习惯。三要全面做好职业规划。希望同学们结合专业特点合理做好职业规划,制定科学合理的学习计划,发扬吃苦耐劳,勤于学习的精神,全面提升学习能力和学习效果,力争在考博、公务员、事业编考试中取得佳绩。

  安全重于泰山,学习是每位学生的天职,通过此次安全与教育工作会议,使同学增强了安全意识、学业规划意识,使安全与学习责任深入内心,有助于我院研究生渡过一个安全而又充实的研究生生活。



上一篇:2016级研究生举办“画外霓裳”国画作品展
下一篇:美术学院召开第十三届研究生会年终总结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