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美术史”课程简介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18-06-28浏览次数:

“外国美术史”课程简介


撰稿人:朱立国


课程名称:外国美术史

英文名称:History of Foreign art

课程代码:132003

开设专业:美术学、绘画

课程类型:专业核心课

先行课程:

内容简介:全书共分四编系统地介绍了外国美术在原始、上古、中世纪、近代、现代各个历史阶段的发展状况,主要从绘画,雕塑、建筑等方面,介绍各时期重要的美术遗存和作品、美术理论、美术家和美术流派,以及相关的美术现象。全书配有近300多幅作品,对之进行解读鉴赏;体例适当,史论结合,材料翔实,分析到位。并配有光盘,利于学生对中国美术史各时期美术现象、样式、风格以及代表性作品有更具体的、直观的把握。适用于艺术院校师生。

参考教材:

中央美术学院美术史系《外国美术简史增订本》 中国青年出版社,2002

《世界美术史》 毛炎君译 国际文化出版社,1989

考核方式:考试。成绩构成及比例:平时成绩20%,期中成绩20%,期末成绩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