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简介

信息来源:

美术学院

发布日期:

2018-06-19

浏览次数:

        

   

   

 美术学院前身是创建于1976年的曲阜师范学院艺术系美术专业,1994年学校成立美术系,2002年改建成美术学院。学院现设有三个系(美术学系、绘画系、艺术设计系)、五个教研室(动画教研室、油画教研室、国画教研室、基础课教研室、理论教研室)、两个校级研究机构(物质文化和设计理论研究所、当代美学与艺术理论研究中心)、两个院级研究机构(美术学研究所、教学研究与发展中心),建有多媒体实验室、陶艺工作室、美术馆等设施,总教学面积四千多平方米。拥有包括艺术类、设计类及人文历史、美学等方面的图书资料2万余册。

学院拥有艺术学、设计学2个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美术与书法、设计、学科教学(美术)3个专业硕士授权点,目前省内同时具备以上硕士授权点的高校仅有五所。美术学2023年软科中国最好学科全国排名33名,专业评级为A,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山东省仅有4个。《城市色彩规划》成功申报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工70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28人,博士18人,外聘国内外兼职教授17人。学院近五年承担国家社科项目5项,国家艺术基金项目5项,省部级以上课题19项。在专业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和作品百余篇,获得各类奖项100余项,其中十二届全国美展铜奖1项,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入选7件作品,1件为进京作品。

学院积极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与中央美术学院、上海同济大学、韩国平泽大学、韩国东明大学、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等国内外知名专业院校建成了师生交流合作项目,使学生始终站在艺术发展的前沿。

学院现有在校本科生981人,硕士研究生266人。学院教风严谨、学风端正,全院上下高度重视人才培养质量,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学院开设了名家讲坛、学生作品年展等学生课外学习交流项目,全面培养学生的艺术素养、审美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经过40余年的积沉,美术学院培养出一大批高素质的毕业生,包括清华大学博导顾黎明,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王珂,南京艺术学院油画系主任张新权,中国美术学院人文学院副院长、博导孔令伟等一批在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专家学者。近三年,学生积极参加国际国内各项专业赛事,共获得国家级省级以上奖励300余项。


undefined








下一篇:美术学院书记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