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中国艺术研究院唐建教授艺术讲座顺利举办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19-06-24浏览次数:

2019623日,下午3:00中国艺术研究院唐建教授艺术讲座在美术学院M405顺利举办。唐建教授承担主讲,美术学院副院长宋润民及多位专业老师出席了本次讲座,参加本次讲座的有美术学院17级美术学与绘国班全体学生。

首先,第一个环节唐建教授进行了演讲,提出写意画在古往今来的辉煌与冲击,并鼓励同学们以“写意精神”的艺术观念来勉励自己学习中国画,要做“加法”,不断积累经验与素材,努力发扬中国画。随后,唐建教授在临摹、写生及创作方面提出了自己宝贵的意见。他强调绘画要做到“诗书画印”,在亲近自然时感悟真谛,积极遵循艺术规律,抛去浮华,默默耕耘,竭力追求艺术本真。接下来进行第二个提问环节,学生们向唐建教授提出了各方面的专业知识及问题,唐建教授给同学们做出了详细的解答,让同学们得到了更高的领悟。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解答了我院学生的诸多专业问题,激励了同学们在专业上追求真知的态度,有利于同学们在专业上的进步与未来的发展。对于我院学术学风的建设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