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代表观看民族经典歌剧“党的女儿”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6-26

浏览次数:

        

   6月25日晚上7点美术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代表观看由我校音乐学院精心编排的民族经典歌剧“党的女儿”。


      剧情介绍:1935年,江西苏区杜鹃坡。红军长征北上抗日,杜鹃坡一片白色恐怖。刑场上,女共产党员田玉梅在老支书的掩护下死里逃生。田玉梅没有被敌人的血腥屠杀吓倒,擦干身上的血迹,决心和敌人斗争到底。她找到原区委书记马家辉,报告老支书临刑前说党内有叛徒。而叛徒就是马家辉。田玉梅险遭叛徒的暗算。马家辉和白军团长设计埋下重兵,妄图一举消灭游击队。在这危机四伏的关头,田玉梅一片赤诚化解了七叔公对她的疑团。她再入虎穴,把桂英心中熄灭的革命之火重新点燃,揭穿了马家辉的叛徒嘴脸。

     美术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代表观看《党的女儿》这部经典之作,能够让大学生党员通过这种更加生动直观的形式了解我党的光荣传统,使党的精神得到传承。

     演出结束后,大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党课活动形式新颖,《党的女儿》演出生动而感人,主人公田玉梅为信仰而奋斗、牺牲的精神值得每一位党员学习。同时,对音乐学院用民族歌剧的形式讴歌英雄人物,感受到非常有艺术魅力,很受感动。



上一篇:传承学院优良传统 发扬党员奉献精神
下一篇:站好最后一班岗——本科生支部毕业生党员离校轮流值班,协助老师完成为同学整理档案、发放毕业证学位证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