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师范大学首届“行知杯”创意写作与微电影大赛征稿启事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7-12-19

浏览次数:

        

 

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新时代呼唤着新文艺的创作,为发现和培养曲园学子在小说、戏剧小品、纪录片、公益广告(海报设计或广告创意短片)、微电影创作等方面的人才,提高我校大学生的创作热情、创新思维,展现当下中国大学生特有的人文思想与创新精神,现面向我校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征稿。

一、主办单位

曲阜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共青团曲阜师范大学委员会

曲阜师范大学文学院

曲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二、征评时间

1、作品投稿起止时间:201811日—2018331

2、作品评选时间:201841日—201856

3、评选结果公示时间:201857日—2018513

4、证书颁授仪式时间:2018514日—2018531

5、优秀作品的专家指导、拍摄录制、后期制作,国家级、省部级专项比赛推送等将在后期依次展开。

三、征稿要求

以习近平总书记的文艺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指导,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鼓励新时代的新文艺创作。重视现实题材,鼓励艺术创新,强调小说的现实性、故事性,剧本、纪录片策划的可操作性,重视微电影作品的思想、艺术的创新与制作的精良。

作品必须为原创、未发表的作品,投稿者本人拥有所有版权。严禁剽窃、抄袭,严禁一稿多投。涉嫌侵犯版权者,自行承担全部经济责任和法律后果。

四、投稿要求与投稿方式

1、来稿需填写《首届“行知杯”创意写作与微电影大赛作者登记表》(见附件),表格也可到学校团委、文学院、美术学院网站下载。

为确保评选程序的科学、公正,作品评选采用匿名形式,所有作品只需标注作品名称,请作者务必不要在作品中标注个人上述信息。

2、小说、剧本、纪录片策划,稿件均需采用word格式排版,小四宋体,行间距为1.3倍。其中的剧本和纪录片内容可酌情附视频影像文件。

3、剧本、小说的字数限定在3万以内,并附500字左右的故事梗概。

4、公益广告(海报设计或广告创意短片),海报设计要求50cm*60cm,内容积极向上,图文结合。

5、微电影要求:时长330分钟,AVI格式。

6、所有作品均需将电子材料发送至邮箱:911489901@qq.com

注意:

1)作品体积如果过大,不易邮箱发送,也可以上传网盘,将共享链接发至邮箱。

2)选择邮箱投稿的,请将相关材料打包发送,并在主题中注明“首届行知杯创意写作与微电影大赛+作者+作品名称”,且勿重复发送。

3)参赛同学也可加入“曲园行知”QQ群:631377840,入群务必实名,并说明参赛作品名称。

五、评奖方式

1、首届“行知杯”创意写作与微电影大赛不设定评定数量,凡经评审委员会审核推荐的优秀作品均可获奖,颁发校级获奖证书,奖金或奖品。

2、优秀作品将在学校学院微信平台、《新烛》《求实》《五月》《风景》等杂志公开发布。

3、大赛组委会将在优秀创意写作、策划作品中选择1-2部全额资助拍摄。

六、版权要求

参评作品在版权上不能存在争议,不能存在抄袭、剽窃。一经发现,将取消参评资,并通报批评。

七、特别声明

1、来稿一律不退,请作者自留底稿。

2、为保障作者的权益,防止剧本内容泄露,待评选结束后,征集办公室将对未获奖作品集中销毁。

本大赛征稿启事由征集办公室负责解释。

 

 

曲阜师范大学牚发宣传部

共青团曲阜师范大学委员会

曲阜师范大学文学院

曲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20171218

 

 

 

 

附件:

首届“行知杯”创意写作与微电影大赛作者登记表

作者

学院

专业

学号

联系手机

作品名称

作品类型

创新性自评(限300字)

注:(1)个人独立作品只需将上述信息依次注明,团队合作作品按照主次顺序依次排列作者,并在作品名称、作品类型和创新性自评处合并单元格,统一说明。

(2)作品类型即小说创作、编剧、纪录片策划、微电影制作,四选一。

 

上一篇:曲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2019 年硕士研究生预调剂信息
下一篇:关于做好二〇一七年国庆节、中秋节假期安全工作和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