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组织党员赴周恩来故居、南京大屠杀纪念馆、雨花台参观学习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7-12

浏览次数:

        

    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历史使命。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77日,美术学院组织教工党员赴周恩来故居、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雨花台参观学习,学院党委书记刘敏带队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行首先参观了淮安周恩来纪念馆和周恩来故居。忆往昔,峥嵘岁月稠,看着这些泛白的旧照片不由得让人想起总理的戎马一生,更加对周总理一生为人民的大无畏精神所敬仰。周恩来故居丰富的陈列内容,生动地展现了周恩来与故乡绍兴的密切关系和19393月周恩来在故乡绍兴宣传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及周氏家族当年的生活场景,再现讴歌了一代伟人平凡而光辉的一生。一幅幅照片、一件件珍贵文物和总理录像,让我们缅怀一代伟人的革命历程和人格魅力。他的崇高精神和人格,感召和哺育着一代一代共产党人,成为推进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一种巨大力量,在中国人民心中矗立起一座不朽的丰碑。我们缅怀周恩来同志,就是要永远铭记和认真学习周恩来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就是要弘扬周恩来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

随后党员们参观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和雨花台。这场震惊中外的大屠杀,给中国人民带来了永远的伤痛,也把日本侵略者钉在了历史的耻辱柱上。用铁一般的事实,揭露了当年侵华日军的侵略罪行,将尘封的沉默和真实写在了光天化日之下。一个优秀的民族,必定是一个尊重历史、牢记历史的民族。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我们应牢记“落后就要挨打”的血的教训,坚持不懈的奋发努力,让我们的祖国一天比一天强大,让野心不死的日本右翼势力对我们望而生畏,让我们成为捍卫世界和平的坚定的有力的力量。

此次党性教育基地参观之行,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的党性党规意识和宗旨意识,丰富了我院党员学习教育的形式,有助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教育和引导全段党员干部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弘扬红色革命精神。



上一篇:新学期新气象:学院领导检查指导新学期工作
下一篇:美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赴临沂孟良崮战役纪念馆等开展主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