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十九大辅导报告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7-11-23

浏览次数:

        

1122日下午300,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十九大辅导报告会在M205顺利召开。学院全体党员和2017年组织发展对象参加了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院党委书记刘敏主持并作辅导报告。

首先,党委书记刘敏向党员同志和发展对象概括了党的十九大会议中出现的新内容和重点问题,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的工作报告中36次提到“新时代”这一关键词,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社会基本矛盾也发生了变化。随后,他又就党的十九大主题进行了深入解析,他说,十九大主题主要体现在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上,即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紧接着,他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角度论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发展的突出成就,他表示,进入新时代以来,党解决了一些看似不能攻克的难题,不懈推动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步伐。紧接着,他具体地从历史、政治、世界三个方向讲述了进入新时代的意义以及我国在新时代中的发展方向。最后,他还指出,我国进入新时代以来,虽然社会基本矛盾发生了变化,但我们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我国发展不平衡的问题仍然存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发展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因此,我们要牢牢把握住基本国情,牢牢立足实际,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艰苦创业。报告期间,所有人员都认真听讲并对其重点内容做了详细记录。

本次报告会的顺利召开,使我院党员同志和发展对象对十九大报告的了解更加深入,都表示要把十九大精神传递给更多美院的师生,激励同学们奋力学习,努力拼搏。

美术学院党委

 20171122

 

 


上一篇:我院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初赛顺利举办
下一篇:主题党日活动--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五个一”过好党员“政治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