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书记上党课----我院践行“两学一做”系列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7-10-26

浏览次数:

        

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党课学习---论共产党员的修养

在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之际,我院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满怀激动与喜悦之情于1025日下午3:00M201举行党课学习,一致表示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昂首迈向新时代,踏上新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本次党课由研究生辅导员王元如同志主讲。

在党课开始前,王老师向同志们传达了学校党委组织部有关党员组织关系转移的批复。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了,我们要不忘初心,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把十九大精神落到工作实处。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和捍卫习近平同志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立足本岗,切实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服务人民群众。做到聆听在先、学习在先、贯彻在先,带头学习好、宣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美术学院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篇章。

随后王元如同志带领同志们一起学习了刘少奇同志的《论共产党员的修养》。党课以习近平总书记2013628日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有关内容引入。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说“干部的党性修养、思想觉悟、道德水平不会随着党龄的积累而自然提高,也不会随着职务的升迁而自然提高,而需要终生努力。成为好干部,就要不断改造主观世界、加强党性修养、加强品格陶冶,时刻用党章、用共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清清白白为官。”并引用著名学者南振中先生的讲话“一个人的能力和水平,绝不会因为职务的提升和岗位的变动而自动提高”。作为研究生党员,虽然经历了从本科到研究生的学历教育的提升,但是作为年经的党员,党性修养的提升不是自然的。另一方面,新时代的年轻党员肩负着我们党光荣而艰巨的历史使命,为了更好的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完成历史使命,我们要加强党性修养。刘少奇同志的《论共产党员的修养》,尽管离我们已经过去了半个多世纪,但他提到的共产党员为什么要加强修养,如何修养,修养的内容等都对我们今天有很好的借鉴意义,对于我们正好的理解十九大报告,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奋力前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党性锻炼和修养具有鲜明的时代特点,在不同的历史时期,面对不同的形势和任务,其侧重点会有所不同。在我国改革开放进一步发展的今天加强党性锻炼和修养的内容,概括起来主要应该有以下几点:第一、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修养;第二、加强党员意识的培养;第三、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第四、强化共产党员的宗旨意识;第五、掌握和运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第六、强化艰苦奋斗观念;第七、加强科学文化修养。

最后,王元如同志要求全体党员要坚定信念,自觉学习十九大报告和《党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

20171026

 

 


上一篇: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系列:美术学院党委教工党支部集中学习
下一篇:我院第十二届研究生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